‌·

演出

来源:南方都市报     2021年11月14日        版次:GA16    作者:周佩文

    自得琴社《琴为何物》音乐会

  时间:11月17日20:00

  地点:深圳滨海艺术中心歌剧厅

  推荐理由:自得琴社成立于2014年,成员以80、90后青年琴家为主,是一个多才多艺、极富创意的团队。自得琴社通过音乐会、讲座、教学、网络视频等形式,推广以古琴为主的优秀传统文化。他们通过复原古代装束与妆容,带来与众不同的音乐会观感体验。他们弹拨着最古老的乐器,不断冲破次元壁,作品获得了广大网友的喜爱,在B站、YouTube点赞千万。

  话剧《蒋公的面子》

  时间:11月20日-21日20:00

  地点:广东艺术剧院

  推荐理由:这是一个后辈学生根据校史传说虚构的关于前辈老师和校长的故事。1943年,陪都重庆,抗战时期。蒋介石亲任国立中央大学(1950年改名南京大学)校长,邀请中文系三位知名教授吃年夜饭。这使三位教授很纠结:去与不去都很为难,要不要给蒋公这个面子呢?……《蒋公的面子》是近年很受关注的一部话剧,值得一看。

  北京京剧院京剧《大宅门》

  时间:11月21日15:30

  地点:深圳市光明文化艺术中心演艺中心

  推荐理由:京剧版《大宅门》截取了同名电视连续剧1906年前后的时间段,讲述了济南府花魁杨九红因缘结识京城百草厅少爷白景琦,一见钟情而自赎跟随,虽直面不公,终难进大宅门的人生惨遇。原作编剧、导演郭宝昌和80后优秀青年戏曲编导李卓群携手完成了对国民大IP《大宅门》的京剧化重塑。

  全剧流转于济南畅春园、穿城街巷、提督府私牢、京城白府、前门胡同、火车站等场景,4场戏贯穿情感上的四季况味,白景琦与杨九红一见钟情的缱绻春意,监牢中赎身成亲的夏夜炽火,大宅门中语似霜剑的秋雨透骨,追逐逃跑途中的冬雪苍茫。最后的开放式结尾打开了时代的年轮,往事沉浮于百年的意境浓烈炽艳。

手机看报
分享到:
返回奥一网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