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大师艺途——赵少昂艺术文献展

来源:南方都市报     2021年11月14日        版次:GA16    作者:周佩文

  广州

  时间:2021年11月11日—2022年2月28日  

  地点:广州十香园纪念馆

  推荐理由:赵少昂先生16岁师事岭南画派创始人之一高奇峰先生,力学精研。1930年,作品《双飞白孔雀》参加比利时万国博览会,获金牌奖,同年在广州创办岭南艺苑。赵少昂先生曾在世界多个国家和地区举办画展和讲学,致力宣扬中国艺术。其独自成家,雅俗共赏的绘画艺术在海内外影响深远。赵少昂因此被誉为“中国现代花鸟第一人”,一方面继承着中国艺术的传统,又有岭南画派创新精神,融会新旧,在大传统中力图把画艺现代化。

  展览以赵少昂年表为线索,通过展出与其相关的珍贵文献、历史照片等,侧重从文献图纪的角度,去回眸画家赵少昂艺术的一生;同时,亦为今研究和学习者提供素材和借鉴。这也是十香园纪念馆继居巢、居廉后,第二次举办岭南画派大师资料文献展。

手机看报
分享到:
返回奥一网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