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一树百获——首届广州美术学院油画修复人才培育成果展

来源:南方都市报     2021年11月14日        版次:GA16    作者:周佩文

  广州

  时间:11月12日—12月11日  

  地点:广州美术学院大学城美术馆

  推荐理由:油画修复是一门专业性极强的科学探索和技术实践。2019年9月16日,国家艺术基金艺术人才培养资助项目——广州美术学院《油画保护与修复科技手段应用》培训在广州美术学院绘画艺术学院油画系油画材料与修复实验室正式展开。在42天的培训课程中,来自国家博物馆、故宫博物院、敦煌研究院、军事博物馆以及中国美术学院、四川美术学院、西安美术学院、鲁迅美术学院、湖北美术学院、广西艺术学院、吉林艺术学院、重庆大学、河南大学、福建师范大学、上海师范大学等兄弟单位的20位业务骨干接受了油画修复与保护系统知识和基本实操的培训。作为国家艺术基金资助项目的成果呈现,本次展览较为系统地展示了油画修复各个环节与分支门类的流程、材料、实验与结果,并将学员们的学习成果置于“修复现场”,使观众对油画保护与修复师严谨的工作方法和缜密的思维模式产生直观的感受。观众更可以在现场工作人员的协助下,戴上白手套,体验修复师紧张而投入的工作状态。

手机看报
分享到:
返回奥一网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