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白沙街积极推进智慧党建工作

来源:南方都市报     2020年07月31日        版次:MA08    作者:罗韵姿

近日,蓬江区白沙街道举办“智慧党建新时代 为民服务零距离”主题党日活动。活动以游戏形式向街道及社区的党员群众推广“蓬江·党园”智慧党建系统,为党员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增添动力,进一步推进智慧党建工作。

本次活动以“蓬江·党园”智慧党建系统为主题,设置了“社情民意”“政治生日”“双报到”“党员教育”“党费交纳”“组织生活”等六道关卡,党员团队以完成闯关游戏的方式,认识并使用智慧党建系统各项功能,切实感受智慧党建系统带来的改变与意义。

“蓬江·党园”智慧党建系统是蓬江区向智慧党建迈出的第一步,也是全区以平台为抓手,深化“党建+N全科网格”建设,实现社区共建共治共享的重要一步。该系统由区委组织部牵头开发,经过半年时间认真筹备、反复测试和试运行,于7月1日正式上线。7月6日,白沙街道率先以“蓬江·党园”智慧党建系统为载体,采用“居民点单、社区下单、党员接单”的模式,点亮群众“微心愿”,打通党员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

目前,白沙街各党组织已认领并完成为民实事73件,并带动线下机关、社区、共建单位、“两新”党组织积极参与,共完成为民实事300多件。

本版统筹:南都记者 曾育军

本版采写:南都记者 罗韵姿 通讯员 梁永超 李伟杰

手机看报
分享到:
返回奥一网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