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仲恺两家企业获广东省政府质量奖和提名奖

来源:南方都市报     2022年09月23日        版次:HA07    作者:杨振华

  南都讯 记者杨振华 通讯员戴宛蓉 9月1日,第七届广东省政府质量奖及提名奖获奖名单发布,TCL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荣获第七届广东省政府质量奖,是2022年惠州唯一获奖单位。惠州市德赛西威汽车电子股份有限公司获得省政府质量奖提名奖,也是惠州唯一获得提名奖企业。

  今年以来,仲恺高新区深入推进质量强区战略,引导和激励全区各行各业在质量管理、品牌创造、专利注册、标准制定等方面积极作为,促进辖区相关企业技术创新、追求卓越的缩影。仲恺成立由区管委会主要领导牵头的质量工作领导小组,大力推动质量强区战略实施工作,将质量工作纳入经济社会发展总体规划,引导企业走好质量取胜的路子,增强企业质量发展能力,推动连续两年在惠州政府质量强市对各县区的质量考核中取得较好的成绩。

  标准数量连续多年排在全市前列。仲恺开展“一企一策”精准帮扶指导等企业质量管理体系认证提升行动,夯实企业计量、标准、认证质量管理三大基石,鼓励支持TCL、德赛西威、亿纬锂能等重点企业参与标准的制修订工作。不断加强社会公用计量标准和企业计量标准建设力度,截至9月上旬,新增社会公用计量标准7项,企业事业单位最高等级计量标准共计22项。近5年来,共推动高新区企业主导或参与制定国家标准42项、行业标准19项、地方标准22项、团体标准68项,连续多年排在全市前列。

  发明专利数量在全省高新区排名靠前。近两年来,仲恺对高新技术企业认定、高新技术企业培育入库扶持,知识产权优势示范企业、专利奖等方面奖励累计超2100万元,涉及企业超300家,有效带动企业加大研发设计投入力度,企业自主知识产权拥有量得到大幅提升,企业质量创新的活力日益高涨。同时,园区专利授权总量13461件,其中发明专利授权1989件;各项专利数据连续10年位居全市第一位;目前万人发明专利拥有量约130件,在全省高新区排名靠前,商标注册量稳步提升。

手机看报
分享到:
返回奥一网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