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小孩被困紧急救援 老人迷路护送回家

仲恺公安民警当好群众贴心人,守护一方平安

来源:南方都市报     2022年09月23日        版次:HA07    作者:杨振华

  警民联合救上被困小孩。

  南都讯 记者杨振华 通讯员黄丹桂 群众利益无小事,一件件温暖的小事彰显着仲恺公安为人民的初心使命。小孩、老人、路人,群众哪里有困难,仲恺公安就出现在哪里,他们用默默坚守护卫着群众的平安。

  A

  小孩被困河边 民警紧急救援

  9月11日17时许,仲恺区公安分局陈江派出所接到报警称,在陈江街道某汽车服务部旁有一名小孩掉进水里,需要救助。

  接报后,民警带着救援装备火速赶往现场,只见一名小男孩站在离河边仅有大约50厘米的倾斜地上,旁边是流动的河水。此时小男孩情绪比较激动,民警见状立即安抚其情绪,让其不要紧张,联合前期自发帮忙的群众,使用施救绳将该名小孩拉上了岸边,民警赶紧察看小孩有无受伤,幸好孩子没有受伤。

  经了解,该名孩子是在附近玩篮球,因篮球掉到河内,便攀爬下去捡球,捡到球后发现不知如何上来,被困河边。看到小男孩转危为安,民警和在场群众紧张的神经终于放松了下来。

  B

  路遇车祸 仲恺公安暖心相助

  9月11日上午,仲恺区公安分局陈江派出所辅警苏杨工作经过五一新天地时,看到一辆小车与一辆外卖电动车发生交通事故,其中有一名群众坐在地上,具体情况不明。发现情况后,苏扬注意到事故车辆附近过往车辆较多。他立即将警车停在事故车辆后方以警示后方来车,为群众竖起安全屏障,避免发生二次事故。

  苏扬没有片刻犹豫,立即跑到事故车辆旁查看情况,发现该群众坐在地上,经与其沟通确认没有明显不适后,苏扬将其扶到路边的安全位置,为其细心检查受伤情况,发现伤者手背及膝盖部有擦伤,苏扬一边将情况报交警到场处置,一边拿出随身携带的急救包,帮助受伤群众处理伤口。在交警到场后,苏扬与其对接好相关情况方才离开。

  C

  幼童独自外出 蜀黍抱你回家

  9月10日晚上,仲恺区公安分局沥林派出所村警董勇强在罗村路段巡逻时,一名群众上前求助,称附近有名幼童自己在路上走,身边没有家属,疑似走失。

  接报后,村警立即前往指定地址找到该幼童,仔细察看了孩子身体情况,所幸没有受伤,但是孩子太小了,无法提供有效的信息,董勇强便带着孩子走访周边居民,同时通知村小组长联合寻找孩子的家长,并通过村警微信群发动群众寻找。

  经广泛发动群众,仅用半小时,在这中秋万家团圆的日子,村警平安地把孩子交还到小孩母亲手上。离开前,董勇强再三督促家长孩子年龄小要特别照看好,不要让小孩离开自己的视线。小孩母亲也对村警的帮助表示衷心感谢。

  D

  老人不知归家路 村警送回家

  9月8日上午,仲恺区公安分局陈江派出所驻村辅警张震、黄俊峰在外工作过程中,一名群众跑过来求助,称附近火车铁轨附近有一名老人疑似走失。听到群众表述老人所在地是在火车铁轨附近,担心老人有危险,村警张震、黄俊峰听到后立马放下手头工作就去找寻这名老人。

  到达现场后,找到了该名老人,其年约80岁,说话含糊不清,村警耐心地引导老人说出自己的身份信息和住处信息等,但是老人表示均不知。

  随后,村警通过工作微信群扩大寻找面,经过一番查找终于得知这名老人住在陈江镇锦源街,于是准备将老人扶上警车送回家,但此时老人表示不想上车回家,见老人情绪激动,村警便耐心陪伴安抚老人,在村警和一名群众共同的耐心劝说下,老人终于愿意回家了。

  到达锦源街后,村警沿街走访,终于得知这位老人的具体住所,最终将老人安全送回家里,交由其家属照顾。警员叮嘱老人的家属,老人年事已高尽量不要让其单独出门,或者可以在老人身上准备一个有联系方式的小卡片,以备不时之需。临走前,警员叮嘱老人要多注意保重身体。

  

手机看报
分享到:
返回奥一网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