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惠州市政协委员建议加快推进东江引水二期三期工程

东江引水一期工程预计春节前后通水

来源:南方都市报     2020年01月15日        版次:HA03    作者:陈海燕

惠州市2018年底启动了东江引水工程。

在惠州市两会期间,市政协委员余汉平等4人联名提交了提案《关于加快东江引水工程建设 提高惠阳区水源保障能力的建议》,建议加快推进东江引水二期和三期工程建设,力争2021年底前完成二期工程建设,以保障惠阳区和大亚湾区原水供应。

随着经济发展、人口增加,惠阳中心区和三和、新圩、镇隆等镇街的缺水情况越来越严重。“需求量大,水量不足,水压偏低。”余汉平说,惠阳中心区的水源供应再次出现不足的情况,淡水、秋长多个片区水压偏低。

为统筹解决惠阳、大亚湾区的水源问题,惠州市水务集团2018年底启动了东江引水工程,并列入省重点项目。该工程分三阶段实施,马安水坝西枝江泵站至永湖彩塘泵站段为一期工程、水口下源东江泵站至马安水坝西枝江泵站段为二期工程、永湖彩塘泵站至风田水库段为三期工程。

“一期工程预计2020年春节前后通水。”余汉平介绍,一期工程完工后可基本解决近期惠阳区原水供应问题,同时为中远期从东江引水和向大亚湾送水打下基础。

“希望成立由市领导牵头负责的跨区域和跨部门协调办事机构,深入调研和梳理该工程建设的关键节点。”余汉平建议市水务集团等主管单位列出时间表,力争在2021年底前完成二期工程建设。

采写:南都记者 陈海燕

通讯员 陈丹娜

手机看报
分享到:
返回奥一网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