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家马术队惠阳冬训 全力备战东京奥运会

来源:南方都市报     2020年01月15日        版次:HA03    作者:陈海燕

日前,记者了解到,国家马术队正在惠阳区永湖镇紧锣密鼓地开展各项赛事集训,备战2020年东京奥运会。这是首次有备战奥运会的国家队在惠阳冬训。

2019年5月,国家马术队首次获得奥运会三项赛团体赛参赛资格,创造了中国马术运动发展里程碑。备战2020年东京奥运会,他们选择的冬训地点就是惠阳永湖。

10名运动员在惠阳训练

日前,记者探访位于永湖镇麻溪村的栢骏马术俱乐部看到,马场上骏马奔腾。场下,国家马术队的华天、李振强等10名运动员正按照教练员的要求,有条不紊地开展特殊体能训练,为接下来的马术训练作热身准备。他们即将代表中国参加2020年东京奥运会马术三项赛和场地障碍赛。

中国马术协会主席张小宁在市、区文广旅体局等部门有关人员陪同下,到场看望与慰问正在进行冬季训练的全体国家马术队队员与教练员,为他们加油鼓劲。

教练称

惠阳硬件设施和气候较好

国家马术队领队胡彪介绍,这次来惠阳集训的有10名运动员。之所以选择在惠阳冬训,是因为这里的硬件设施、气候等比较好。胡彪说,惠阳与东京相仿的气候,让国家马术队有了初步的体验和模拟感受。这里为他们提供了优秀的训练与生活场所,选派了专业的后勤人员,挑选了最优良的马匹,对国家马术队征战2020年东京奥运会开展的针对性训练提供了强有力的保障。

据了解,为给国家马术队提供一个很好的训练场所,栢骏马术俱乐部把包括越野场在内的所有场地都进行了整理,马工也是在欧洲、美国等地进行过培训的,经验丰富,会按照国际标准保护马匹。

据介绍,栢骏马术俱乐部为国内马术运动输送了大批优秀马匹和人才。其中,2019年赞助的马匹,助力国家马术队获得2020年东京奥运会参赛资格。

采写:南都记者 陈海燕

通讯员 陈丹娜

手机看报
分享到:
返回奥一网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