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亲子义工为社工“代言” 让居民近距离了解社工服务

来源:南方都市报     2020年07月31日        版次:LS14    作者:张一鎏 谢粤蕾 陈杏花

随着社工服务走进社区,走进居民家庭,社工已经成为协助社区治理的重要力量。为宣传社会工作知识,扩大社会工作影响,让社工服务理念进一步融入社会群体中,在坳下社区党委的支持下,7月28日下午,在新亚州广场门口,驻坳下社区党群服务中心的社工组织深圳市北斗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开展了“社工相伴与你同行”坳下社区社工服务宣传活动。

据了解,不少辖区的亲子义工报名参加活动,社工带领着他们发放宣传页、开展有奖问答知识、进行志愿者招募、组织过期药品回收等,向居民宣传社工服务,让社区居民深入了解社工,拉近社工与居民的距离,很多居民了解后踊跃报名加入义工行列。

活动相关负责人表示,通过此次宣传活动,坳下社区居民可以获知将要开展的社区活动,也近距离了解了社工的职业内容与职业性质,使更多居民认识社工、了解社工、理解社工、支持社工服务。同时,也能让社工多方面了解广大居民的需求,为之后开展专业性服务打下坚实的基础。

家园报记者 张一鎏 谢粤蕾

撰文:陈杏花

通讯员 陈琦 魏官明 杨纪欧

李珍凤 张亮亮 程为元 李菊芳

手机看报
分享到:
返回奥一网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