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恒大5比0大胜富力

一场德比 两种心情

来源:南方都市报     2020年07月31日        版次:GA15    作者:丰臻

→还差1球就完成100球壮举的扎哈维的失落写在脸上。 视觉中国图

保利尼奥、韦世豪和塔利斯卡均有进球。 视觉中国图

南都讯 记者丰臻 昨晚,2020赛季中超联赛第2轮,广州德比如期而至。跟以往不同,因为疫情造成的封闭集中赛制,恒大和富力所在的A组所有比赛地点在大连而不是广州。在球队身价悬殊的客观事实下,恒大轻松5比0拿下广州富力,拿下开局两连胜,同时赢得总共21场德比里的第11场胜利。(11胜3平7负)

首轮恒大2比0赢申花状态不错,富力则0比3败给深圳,给新赛季蒙上一丝阴影。第二轮直接交锋,双方延续了各自开局态势。

第8分钟恒大就奠定了比赛走势。保利尼奥插入禁区接杨立瑜直塞助攻劲射破门,打进个人在中超联赛的第50个进球。第40分钟,梅方右路传中,韦世豪中路飞身垫射破门。恒大早早2比0领先,比赛也就失去了悬念。

下半场第53分钟,高准翼在左路晃过唐淼抽射远角破门,把比分扩大到3比0。10分钟后唐淼禁区内手球,塔利斯卡点球破门。全场比赛来看,富力在防守端还是有点弱不禁风,恒大看起来没有拼尽全力。替补上场的艾克森在补时最后1分钟的直接任意球绝对世界波,虽是锦上添花,也显轻松写意。

扎哈维已经为富力打进99球,还差1球就完成100球壮举。但在球队整体羸弱之下,扎哈维有点独木难支。连续两场比赛,扎哈维都打中了门框,连运气都显得差。

恒大开局2连胜,足以在本轮过后领跑A组积分榜。2场比赛丢8球且0进球的富力暂时垫底,如何尽快扭转颓势值得关注。

手机看报
分享到:
返回奥一网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