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分享到:

“四稳”措施扎实推进 7个市政工程项目已复工

惠东县公用事业管理局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市政工程复工复产

来源:南方都市报     2020年03月27日        版次:HA12    作者:黎秀敏

惠东县城江南路(东北段)市政工程的桥梁施工已完成钢栈桥钢平台搭设。

  专题

惠东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市政工程项目的复工情况,由专门的副县长督导该县市政工程项目的开工复产。惠东县公用事业管理局精准施策,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市政工程复工复产,在确保疫情防控万无一失的前提下,以“四稳”措施,扎实有序推进市政工程项目开复工,做到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社会生产生活秩序逐步恢复正常。目前,惠东县城江南路(东北段)市政工程、县城云龙路(青龙大道至西枝江中学)市政工程、县城卫民路延伸段、北桥头公园等7个市政工程项目复工,其他工程项目预计这个月底能复工。


稳组织:共派出五个工作指导小组

惠东县公用事业管理局第一时间落实市县要求,制定《惠东县公用事业管理局领导带队帮助企业复工复产工作方案》,成立《惠东县公用事业管理局帮助企业节后复工复产工作领导小组》,共派出五个工作指导小组,指导施工企业正确处理好复工复产与疫情防控的关系,做好复工复产准备工作。

江南路(东北段)市政工程是惠东县重点项目。为如期完成县政府下达的工作任务,造福惠东人民,惠东县公用事业管理局复工复产第一指导组组长许业宏同志早早带队到江南路(东北段)施工现场指导施工方开展复工复产工作。在第一指导小组的指导下,该项目部严格遵照《惠东县节后企业复工复产疫情防控工作指引》,做足“四个到位”,保齐“五个有”,全面做足复工准备,工程项目已经进入了复工阶段。

稳保障:购齐防控物资助项目复工

疫情防控期间复工复产,做足防控物资保障是关键。惠东县公用事业管理局各复工复产指导小组检查复工企业防控物资准备情况。如为早日打通西枝江中学门前道路,在该局复工复产指导小组的指导下,云龙路市政工程项目部按照《惠东县节后企业复工复产疫情防控工作指引》,购置了红外线体温探测仪、消毒水、防护口罩等,防控物资一应俱全,工程项目现在也已经复工。

稳服务:帮助设立隔离医疗观察室

为帮助企业复工复产,该局复工复产指导小组千方百计,积极主动为企业提供复工复产服务。派发疫情防控宣传小册、张贴宣传海报等,开展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宣传工作,使每个施工人员都知晓疫情,重视疫情,从而提高防控意识,掌握基本的防护知识。帮助施工企业设立隔离医疗观察室,与发热门诊建立联系,一旦发现在岗人员出现疑似症状,立即转移到医学观察室,及时安排就医等。

稳落实:制定三大措施织好防控网

该局制定三大措施抓落实,要求复工企业织细织密防控网。一是做好消毒工作台账。每日定时对工地进行全面消毒并建立每日消毒台账,工作人员要求佩戴口罩、配合体温检测,发现情况及时报告并采取处置措施。二是做好返工民工的信息排查登记,建立返岗人员健康档案,提前掌握返岗返工人员信息;密切监测施工人员健康情况,建立施工人员健康情况日报告制度。三是主动报告疫情防控情况,对施工人员出现异常,或有密切接触史的,主动报告登记,争取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

项目进展 

桥梁施工已完成 钢栈桥钢平台搭设

惠东县城江南路(东北段)直接连接环城北路与惠东大道,是一条十分重要的交通要道,也是一条供大家休闲健身的沿江景观道路,一直以来备受关注。目前这项工程的桥梁施工已完成钢栈桥钢平台搭设,桩基已完成72根,约占91%;已完成0#、22#台承台及肋板施工,1#~3#、20#、21#墩柱及系梁施工;第一片25m预制箱梁已开始进入实质性施工阶段。道路工程防洪挡土墙已完成130米,人行道防洪平台挡墙已完成48米及180米基础、墙身;通道涵完成了底板浇筑;预计2021年春节前完工。

文:黎秀敏 制版:黄亚岚 邹虹香 林华

手机看报
返回奥一网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