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港中大(深圳)本科生毕业典礼举行

约八成毕业生计划继续攻读硕士或博士学位

来源:南方都市报     2022年05月24日        版次:NA03    作者:伍曼娜

  毕业典礼现场。 校方供图

  南都讯 记者伍曼娜 5月21日,香港中文大学(深圳)2022年本科生毕业典礼举行,该校校长徐扬生教授及主管人员、教师代表在现场共同见证了2022届本科毕业生完成学业。在今年毕业的1000多名毕业生中,大约有80%的毕业生计划到世界各地的大学攻读硕士或博士学位。徐扬生为14名优秀的本科毕业生颁发了“杰出学生奖”。

校长与同学们共忆四年前种下的蓝花楹

  徐扬生在致辞中与同学们一同回忆起四年前在学校中央大道两旁种下的几十株蓝花楹,“等到第四年在你们临近毕业时,它们一起绽放了饱满的花朵,而你们也学业初成,为自己的青春交上了一份满意的答卷。”徐扬生告诉同学们:“我们要做的就是悉心的耕耘,然后耐心的等待,每一朵花都自有它绽放的时间。”

  为表彰在大学期间具有优秀表现、卓越的领导力以及参与大学发展并作出重要贡献的杰出学生,徐扬生为14名优秀的本科毕业生颁发了“杰出学生奖”。此次毕业季期间,香港中文大学(深圳)各学院、书院不仅策划了一系列毕业季活动,还为2022届毕业生送上了专属的大学、学院、书院的毕业礼物。

多名毕业生收到世界知名学府录取通知书

  “感谢大学为我们打开了一扇通往世界的窗,大学给我们带来的国际视野让我们离世界的距离更近了。”获得“杰出学生奖”的汪逸凡同学在发言时表示,在学院里,老师们不仅在课堂中无私传授宝贵的经验,还在课堂外为他们的未来发展出谋划策。而书院所提供的各式各样的活动,让他们在学术研究之余学会修身养性。

  据悉,在今年毕业的1000多名毕业生中,大约有80%的毕业生计划到世界各地的大学攻读硕士或博士学位,目前已收到了包括麻省理工学院、牛津大学、剑桥大学、耶鲁大学、芝加哥大学、哥伦比亚大学等世界知名学府的录取通知书,大约有20%的同学选择就业,亦获得了包括华为、腾讯、阿里巴巴、微软、亚马逊在内的国内外知名企业的录用通知书。

手机看报
分享到:
返回奥一网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