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的哥闯红灯紧急送孕妇就医 其他驾驶员知情后纷纷让道

来源:南方都市报     2022年05月24日        版次:NA03    作者:张艳丽

  南都讯 记者张艳丽 通讯员陈友谊 5月21日一大早,鹏电集团龙岗车队的驾驶员杨洪开始了新一天的工作。7点48分左右,当车辆行驶到龙华华侨新村门口时,一男子行色匆匆跑过来,告知他老婆快要生小孩了,麻烦杨师傅到小区楼下接孕妇,送至北京大学深圳医院。

司机紧急拨打110,向市交警应急中心报备

  听到情况紧急,杨洪师傅立即把车开到这位男子家楼下等待。7点54分,在家人的搀扶下,该产妇上车。杨师傅留意到,此时孕妇羊水已破。为了将孕妇尽快安全送至医院,杨洪师傅立刻拨打110,向深圳市交警应急中心报备。

  很快深圳市交警应急中心回电,询问杨师傅具体行驶路线及准确位置,告知杨师傅路上注意交通安全。杨师傅也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尽量加快速度赶往医院。

经过红灯处,路上其他驾驶员纷纷让道

  8点05分,杨师傅到达龙华大道金龙路口时,在确保安全下直接冲红灯过去。然而下一个路口又是红灯,杨师傅急忙打开车窗,与前方车辆驾驶员商量,路上其他车辆纷纷让道,让杨洪师傅的车辆先行通过。

  8点12分,深圳市交警应急中心再次来电,询问杨师傅情况,并核对具体位置,协助杨师傅快速通过各个路口。8点16分,杨师傅顺利抵达北京大学深圳医院急诊中心门口,寻求医护人员帮助,孕妇很快被送往急诊室。

  在确保行车安全的情况下,杨洪师傅用最短时间将孕妇送达北京大学深圳医院。杨洪师傅表示,接上孕妇的那一刻就感到责任重大,内心不自觉地紧张起来,多亏了公司、车队平日组织开展的遇紧急事件应急处置培训,让他迅速调整自己的状态,遇事不慌乱,顺利将孕妇送达医院。

手机看报
分享到:
返回奥一网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