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深圳启动外卖、快递行业集中整治

下周一起严查电动车违法

来源:南方都市报     2020年12月18日        版次:LS04    作者:张一鎏

12月16日,深圳市电动自行车交通安全月暨外卖、快递行业集中整治行动启动仪式举行,未来深圳交警将通过“铁骑抄”“视频拍”“现场拍”三种方式,对外卖、快递行业等各类电动车违法行为进行查处,并通过建立黑名单库、线上交通安全学习等方式,提升骑手的交通安全意识。

现场,深圳交警相关负责人李谦表示,在各类电动自行车违法行为中,外卖、快递骑手因赶时间不按信号灯行驶、长期行驶在机动车道以及超标驾驶等情况多发,对骑手的人身安全造成威胁。对此,12月21日起,深圳交警将在福田、罗湖、南山、盐田四区集中开展外卖、快递行业“三个一律”整治行动。在电动自行车禁行区域驾驶未信息化备案的民生行业电动自行车有违法的,一律扣车;驾驶非机动车暴力冲撞执勤人员的,一律依法拘留;不配合执法的,一律抄告区安委办通知所在企业列入黑名单。

不仅如此,深圳还通过建立外卖、快递特殊行业黑名单库,发动外卖、快递骑手注册深圳交警星级用户,定期进行线上交通安全学习等方式来提升骑手交通安全意识。其间,每日对快递、外卖企业骑手交通违法进行通报,并逐一督促落实停驶制度,当月违法四次以上的骑手,将被纳入行业准入黑名单库。

“作为外卖行业的一员,我们将积极响应此活动,进一步规范内部交通安全规章制度,坚决执行道路交通安全法等法律法规,使用合规车辆、不闯红灯、不走机动车道、全程戴安全头盔,为深圳创造安全有序畅通的道路交通环境做出应有贡献。”美团安全事务部总监冯乃武现场表示。

  本版采写:家园报记者 张一鎏 张艳丽 撰文:陈杏花 通讯员 邓景丹 刘明

手机看报
分享到:
返回奥一网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