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分享到:

难忘:夏日傍晚鱼塘游戏

来源:南方都市报     2021年11月09日        版次:EA04    作者:覃雯姗

◎北滘中学高二(9)班  覃雯姗

  那年的暑假,我独自去了乡下的外婆家玩,乡村的夏天很热,树上的蝉不停地叫着,让人觉得更加烦躁。

  我搬了张小板凳坐在门前,一边拿着蒲扇不停地扇动着,一边无聊地揪着地上的草。

  “嘟嘟——”一声刺耳的喇叭声突然响起,我好奇地站起来眺望,什么也没看到,一个扎着麻花辫的女孩却突然从一个拐角里跑出来,后面还有几个小孩追赶着她。她跑过面前时,被石头绊倒,然后整个人趴在我面前。

  “噗”我没忍住笑出了声,她抬起来狠狠地瞪了我一眼,后面的小孩却扑了上来,抓住了她。

  “好耶,抓到了,终于轮到星星去了!”

  “快点快点!”

  这个叫星星的女孩气愤地挣开他们,黝黑的脸蛋似乎被气得染上了红晕,她再次狠狠地瞪了我一眼,跑开了。

  一个小孩邀请我跟他们一起去,我正好无聊,点了点头跟着他们一起去了。

  是一个池塘,旁边立了块牌子,上面歪歪扭扭地写着“私人池塘,禁止偷鱼”,但女孩还是被这群小孩怂恿着卷了裤脚,下了池塘,在里面摸索着。

  我突然大胆起来,也跟着卷了裤脚进了池塘,和女孩面面相觑。她惊讶地瞪大了眼:“你干嘛也下来?”我对她嘻嘻一笑:“太热了,池塘凉快,我也想摸鱼。”她冷笑一声:“等下有人来了,被抓了我可不会救你。”

  岸上的小屁孩们对我们喊道:“别吵了,快抓鱼,一会就来人了!”不知道是不是这群小孩的嘴开过光,不远处就有人对我们大喊了一声:“干什么呢你们!?”女孩飞快地爬上岸,我却仿佛没听到似的,继续摸着我的鱼。

  “喂!快走啊!”女孩见我一动不动,微微弯下腰,想抓住我的手拉我一起走。我觉得好笑,对她身后的人笑着喊了一声:“小姨。”小姨对我亲切一笑:“这么快就交到朋友啦,好好玩啊。”女孩呆住了,没想到这片池塘竟然是我家的,羞红了脸,扭扭捏捏地想和我道歉,我摆摆手,表示无所谓,然后招手让原本跑没影的小孩都下来玩。

  我们一起在池塘摸了好久的鱼,然后去抓了鸡,直到夕阳缓缓落下,整个天空都染红了,我们才互相挥手告别。夕阳下女孩跑着回过头,朝我挥挥手。

  夏天的风太过炽热了,但夏天的风有冰凉的杨梅冰,少年爽朗的笑声,布满繁星的夜空,所以我觉得每个夏天都值得期待。

手机看报
返回奥一网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