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分享到:

难忘:元宵节的那场火

来源:南方都市报     2021年11月09日        版次:EA04    作者:郭文均

◎北滘职业技术学校计算机211班  郭文均

  潮落,翻滚出我一段记忆。

  记忆中那一天正是元宵节,本该是热热闹闹的,却降临了一场火灾。

  晚饭吃过汤圆后,有一个习俗——走百步。我们也不例外,一边走,一边看满城的烟花,耀眼极了……走完后,父母和我十分累,父母在沙发上休息,而我在卧室看手机。

  突然,“轰”的一声,一个大火球落入了小仓库里,我知道是烟花闯的祸,那天满城都在放烟花,我知道可能会有火灾,却万万没想到,会落在自己家里,因为小仓库和卧室是连在一起的,只有一门之隔,在火球落入这一瞬间,整个屋子火光四起。房屋大亮,很快屋子着火了。

  我被吓傻了,是啊!害怕是人的本能。我清楚地感觉自己的身体在颤抖,我被吓得语无伦次,慌张推开卧室的门,看见爸爸在那拖地。“爸!爸!不好了……着火了……小仓库着火了!”

  爸爸一把将拖把甩下,我从没见过父亲如此严肃的神情,几个箭步迈进我的卧室,那时火势更大了,我想父亲当时一定也慌了,他想用力打开小仓库的门,却忘了那门上了锁,父亲用力踢了几脚后,好像才想到要开锁。开门后,我清楚地看见一大片落下的玻璃刺进了父亲的胳膊,我被吓呆了。“快救火!”父亲对我大喊。我回过神来,这时母亲冲了进来,手端着刚才父亲拖地用的水桶,那时屋里已冒黑烟,被呛得不行,父母让我赶紧往外跑。我踉跄地跑出来,脚上还穿着拖鞋,母亲随后也出来了,让我帮她找手机报警,我看见母亲的手已颤抖得不成样子。好不容易找到了手机,119打不通!情急之下我像箭一样跑出去,去邻居家打119,还好通了!我松了一口气,但这时屋里已黑烟四起,不断向外面冒出,引得一大堆人围观,而绝望的我们那一瞬间仿佛和这喧闹的世界隔绝,甚至想象这是一场梦,梦醒了,就好了,我想拼命摇醒自己,可这是现实啊!

  我怕了,慌了,心中像长满了枯草,仿佛关在一间阴暗的房间,密不透风……

  这时,警报声响起来了,是消防员来了,消防车的灯光照在我满身黑灰的衣服上,那是光!我站起来,大喊道:“在这!在这!”就像抓住了一根救命稻草,从未感觉他们如此神圣,他们一来心便落了底。

  消防队员迅速下车,手上抱着一条不知多长的水管,从身边路过时,那“哗哗”的响声,仿佛给人吃了一颗定心丸。

  大火被扑灭了,家里的亲戚好友都来了,已是晚上10点多了。但家里无法睡觉,我们只好在姥姥家里睡了一晚。虽然很惊险,但不得不说,这是一次难忘的经历。

手机看报
返回奥一网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