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广州看历代人物画精品

来源:南方都市报     2022年01月16日        版次:GA16    作者:周佩文

  重点推荐

  艺海藏珍

  ——广州艺术博物院院藏历代绘画精品展·人物篇

  时间:2021年12月29日-2022年3月30日

  地点:广州艺术博物院

  推荐理由:本期展览是艺海藏珍——广州艺术博物院院藏历代绘画精品展的第二期。“人物篇”延续本次院藏历代绘画精品展的策展理念,以“梳理藏品、挖掘藏品,为新馆开展做筹备工作”。这一期展览,与“山水篇”一样,除了呈现一些观众耳熟能详的镇馆之宝外,也尝试从丰富的院藏历代绘画作品中挖掘一些不常展出、不为观众熟知的新鲜面孔,精选院藏人物画的佳作精品展出。

  展期为3个月,展出广州艺术博物院院藏历代人物画精品百余件,展品约60%为国家一、二级文物,其中包括元代佚名《四烈妇图》,明代陈洪绶、张风,清代华嵒、黄慎、苏六朋、费丹旭、苏仁山、蒋莲、任熊、任薰、任颐等画家的人物画作品。展览对作品中的人物题材类型进行分类,分为四大部分,第一部分为释道、仙佛,第二部分为仕女、婴戏、田家,第三部分为宫廷、教化、故实,第四部分为贵族、文人、贤逸。

手机看报
分享到:
返回奥一网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