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演出

来源:南方都市报     2022年01月16日        版次:GA16    作者:周佩文

  中央芭蕾舞团

  芭蕾舞剧《红色娘子军》

  时间:1月19日—1月20日

  地点:广州大剧院歌剧厅

  推荐理由:中国芭蕾经典《红色娘子军》面世50多年来香远益清且历久弥新,其艺术魅力、创造力、生命力、感染力激励了无数人。它向世界展示了中华民族不屈不挠奋斗精神的同时,也绽放出一朵中华民族芭蕾艺术之花的独特魅力;它是东西方文化艺术成功融合的典范,也是中华芭蕾创作史上的里程碑。它是中国芭蕾的骄傲,如今已成为中央芭蕾舞团代代相传的一面旗帜。

  舞台广播剧《三昧》

  时间:1月20日—1月21日

  地点:广州大剧院实验剧场

  推荐理由:与其他话剧不同的是,《三昧》是一部舞台广播剧,即以舞台表演的形式呈现的广播剧,也被称作“声优戏剧”。以北京三个发小的命运为线索,《三昧》讲述了跨度长达80年的世事巨变与人生百转。新颖的呈现形式与演员妙趣横生的演绎得到了业界人士的肯定和观众的好评。

  2022广东国际青年音乐周闭幕音乐会

  时间:1月23日

  地点:星海音乐厅

  推荐理由:本次YMCG广东国际青年音乐周的最后一场压轴大戏,广州交响乐团常任指挥、广州青年交响乐团音乐总监景焕将携2022广东国际青年音乐周交响乐团演绎贝多芬第六交响曲“田园”。此外,2022广东国际青年音乐周主办方邀请部分参加过往届广东国际青年音乐周(YMCG)交响乐团的青年音乐家重返广州,与广州交响乐团的青年音乐家们共同组建了新一届YMCG交响乐团。连续三届担任音乐周艺术总监的马友友先生将隔空与2022广东国际青年音乐周交响乐团共同演绎德沃夏克歌剧《水仙女》中的选段《月亮颂》,十分令人期待。

  采写:南都记者 周佩文

手机看报
分享到:
返回奥一网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