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粤港澳三地年轻人用文学抒写“心中岭南”

来源:南方都市报     2021年03月28日        版次:GA07    作者:许晓蕾

南都讯 记者许晓蕾 实习生钟愉乐 厚重的传统文化,亲切的市井日常,粤港澳大湾区高校的莘莘学子,用他们手中的笔,勾勒出他们心目中的岭南,诉尽岭南的风土人情与烟火气息,描绘出令人欣喜的“岭南画卷”。3月24日,“感受岭南——粤港澳大湾区高校征文比赛”结果揭晓,经过两个多月的角逐,最终决出18篇优胜作品。其中,特等奖作品为《南音》,作者是暨南大学的朱霄。

本次征文比赛由广东省出版集团、南方出版传媒股份有限公司主办,广东省粤港澳大湾区文化教育交流中心、花城出版社承办,《花城》杂志、《随笔》杂志、《香港文学》杂志和澳门文艺评论家协会协办。

大赛评委评价获胜者的作品中既有精巧的结构、宏大的布局,也有典型的人物,让人看到了粤港澳大湾区文学发展的未来。

据主办方介绍,2019年,由广东省出版集团、南方出版传媒股份有限公司主办,花城出版社承办了首届面向粤港澳大湾区高校的文学征文比赛,目的就是用文学抒写三地年轻人共通的青春梦想,搭建沟通三地青年情感的心灵之桥。

而此次,在广东省委宣传部的支持下,继续举办的“感受岭南——粤港澳大湾区高校征文比赛”,就是要以岭南文化作为桥梁,以征文比赛作为引子,打破时间和空间界限,让三地高校学子交往交流、交心交融。

手机看报
分享到:
返回奥一网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