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分享到:

没有什么能够阻挡

来源:南方都市报     2021年01月24日        版次:GA15    作者:梅子宸

◎作者:华南师范大学附属中学初一 梅子宸 ◎指导老师:黄曼旖

谁能预测到2020是如此颠簸的一年。从武汉发现不明病毒,到迅速蔓延全国,上半年的2020,中国人几乎都在恐慌之中度过。

但换一个角度想,其实2020没有我们想的那么令人恐惧。从前的生活,街道灯红酒绿,酒桌觥筹交错,行人步履匆匆……大城市绚丽却又快节奏到让人无法喘息。我们习惯于这种忙碌而麻木的生活,却忽略了原来天桥的三角梅和路边散落的木棉花也自有美丽。

新冠的来临强制性地让我们呆在家里陪陪家人,让我们拥有慢下来的时光。家里那小小的“四角天空”,看似限制了我们的视野,可反而让我们能静下来仔细观察生活中的点点滴滴。比如:看着从花市买来的柠檬树长大、发芽、开花、结果;看慢腾腾的老龟的一举一动一饮一食;看窗外棕榈树摇曳起舞……从最普通的事物观察到生活中的美——这就是疫情想要告诉我们的。

2020的疫情是绝大部分人遇到的最严峻的局面,作为一个学生,从线下改到线上“停课不停学”的学习方法是学生的一个分水岭。在家不受控制的时光最考验自律性。毫不夸张地说,我在家里天天上网课,才发现坐得裤子都磨烂了,厚厚的棉裤上破了几个洞。

经过2020,我追求的不再是什么“心想事成,万事如意”之类的套话,我只求身体健康、家人平安。最近,我挑战了6公里的迷你马。这对我来说,不仅仅是身体上的一种调整和锻炼,更重要的是一种对心灵和精神上的净化,你会发现自己的潜能是可以无限的。生活如此,学习如此。在新的一年里脱胎换骨,在正确思想的引领下,只要在内心里保有对事物的热爱与坚持,什么困难都不能阻挡我们。

2020真的不是那么糟糕,它擦亮了我们心灵的窗户,让我们有时间做平日因繁忙工作没空做的事,甚至是掌握一门新的技能。每个人对它的看法是不一样的,但无论好与坏,它都是一场邂逅。四处走走,你会发现世界是多么的美好。

也让我们等待2021,祝我们和祖国同运,惟愿山河锦绣、国泰民安,惟愿和顺致祥、幸福美满。因为,没有什么能够阻挡,我们中国人坚定的步伐。

手机看报
返回奥一网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