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丝路丹青”展佛山开幕

来源:南方都市报     2020年11月15日        版次:GA07    作者:朱蓉婷

南都讯 记者朱蓉婷 实习生邱晓琳 日前,来自广州、佛山的艺术家等100余人齐聚广东省新石湾美术馆,出席“丝路丹青”——“一带一路”域外写生作品(佛山)展”开幕式,一同见证了广州美术学院中国画学院教学实践基地和岭南美术出版社佛山艺术中心的揭牌。

本次展览展出广州美院中国画学院院长张彦教授及其学生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写生作品近60件,题材涵盖了自然风光、田园花鸟、人文建筑、宗教文化等内容,通过这些作品,让观众感受到域外不一样的风土人情。

“此次展览,我们用传统的中国画的笔墨、写生的形式来表现‘丝路主题’,不仅希望完成一个写生课题,更渴望在一种探寻古老文明交响的思考中,去践行民族文化自信、传承发展岭南画派(画学)精神。我想我们这一代人的一个重要责任和使命,是在表现不同地域的自然风光和历史文化的过程中不断拓展、丰富中国笔墨的艺术能量。域外写生是一面镜子,通过反射和自照,更能清楚体察中国艺术文化的博大精深。”张彦说。

本次开幕式中,广州美术学院中国画学院教学实践基地及岭南美术出版社佛山艺术中心落户新石湾美术馆的揭牌仪式同时举行。这是继新石湾美术馆成为“广州美术学院艺术管理学系校外实习基地”“佛山市艺术创作院艺术实践基地”等平台后,又有专业平台落户。

手机看报
分享到:
返回奥一网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