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分享到:

广州端午假期文旅收入近20亿

全市三天接待游客389.70万人次,近五成游客青睐乡村游

来源:南方都市报     2020年06月28日        版次:GA04    作者:赵安然 张小玲 钟丽婷 马强

黄埔荔枝文化季之啖荔文化沙龙在钟氏六宗祠举行。

南都讯 广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数据显示,端午假期三天全市接待游客389.70万人次,实现文化旅游收入19.8亿元。端午假期,乡村旅游成为广州亮点,全市参与广州乡村游的游客共186.76万人次,占全市接待游客数的47.92%,较去年端午假期42.83%的乡村游占比有5.09个百分点的升幅。

据调查,游客对广州文旅满意度达到99%。

越秀公园旅游热度第一

文旅部门以端午民俗、非遗、亲子、文化为主题,线上线下优化假日文旅产品供给,推出1000余项节庆活动、100条旅游精品线路、100个网红打卡点,激发文旅消费潜力、推进夜间经济发展、激活假日消费市场。

从受访游客对广州旅游形象描述(可多选)上看,越秀公园/镇海楼的游客占比为52.21%,旅游热度位居第一位。广州博物馆策划推出了一系列具有博物馆特色的文化活动,举办“白色金子·东西瓷都——从景德镇到梅森瓷器大展”等7个线下主题展览及2个云展览展出,开展线下及线上活动共5场,参与活动人数超1.5亿人次。广州文化馆线上线下共服务市民45.52万人次,举办了“端午叹非遗沙河粉制作技艺”线上直播活动和“让生活更加美好——垃圾与艺术”海报大赛等线下活动,活跃了节日文化市场。

歌剧复演开辟线上线下新模式。歌剧《马可·波罗》于24日至28日复演,成为全国乃至全球第一部在剧场复演的歌剧。因受观众人数不超过剧场座位数30%的限制要求,广州大剧院推出现场演出+云直播全新模式,以现场+云端体验相结合,打造线上线下同步观演的歌剧盛宴。

乡村游遇上品荔枝

乡村旅游打造乡村振兴新引擎。端午期间,乡村旅游以“荔枝”和“荷花”为主角,吸引大批游客赏荷品荔过端午。增城举办2020中国广州(增城)荔枝文化旅游节,推出了荔枝精品、“荔枝红透,南粤传承”红色传承暨古驿道旅游线路等乡村旅游产品,开启红色之旅团、商务考察旅游团等首发团;黄埔以“荔久弥新”为主题,围绕“品百年荔枝 成百年企业 做百年事业”这条主线,在玉岩书院直播带“荔”,推销黄埔荔枝、荔枝文创雨伞、文化衫、荔枝礼盒等产品;从化新推出的红荔古村乡村精品路线,包含北回归线标志塔公园、古驿道小镇、南药小镇、荔枝皇公园等景点,让人流连忘返;番禺莲花山旅游景区举办全国莲花展览、宝墨园精心打造“琴棋书画”四大古风荷花主题网红打卡点等,满足市民消费需求。

广州旅游满意度99%

通过广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对市内端午假期旅游情况的抽样调查结果,游客认可度进一步提升,平均满意率超99.0%,同时,各项指标“好评率”也均超过95%。抽样调查结果表明,旅游服务质量得到广大游客的认可,增强了游客的消费信心。

手机看报
返回奥一网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