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分享到:

广东游回暖 端午假期接待游客超千万人次

旅游收入52.6亿元,按可比口径同比恢复超六成

来源:南方都市报     2020年06月28日        版次:GA04    作者:赵安然 张小玲 钟丽婷 马强

  出游

南都讯 白领徐女士一家从广州出发,驱车3小时到台山的那琴半岛,“女儿说想到海边”。这个端午假期,广东省旅游市场逐步恢复,海滨游、乡村游等旅游方式受居民游客青睐。广东省文化和旅游厅数据显示,端午节假期3天全省累计接待游客1069.6万人次,按可比口径同比恢复约53.2%;旅游收入52.6亿元,按可比口径同比恢复约62.0%。

截至6月27日,全省429家A级旅游景区开放377家,开放率88%。端午期间,纳入监测的百家重点景区累计接待游客220.3万人次,按可比口径同比恢复约54.1%;纳入监测的14段古驿道重点区域累计接待游客63.6万人次,按可比口径同比恢复约58.0%;纳入监测的13家红色旅游经典景区累计接待游客20.5万人次,按可比口径同比恢复约39.7%。

端午期间,红色旅游广受青睐。韶关红军长征粤北纪念馆推出“浓浓粽子情,满满革命意”线上红色故事回顾,游客通过跟随纪念馆讲解员脚步,了解发生在1936年端午一段关于“粽子”的红色故事。回乡探亲、家庭游、亲子游等自驾短途游成为旅游市场主流,城市周边的美丽风光、美丽乡村吸引了不少游客前往。同时,受高温天气影响,滨海旅游景区景点同样受热捧,入选广东省最美公路、连接中心城区和南澳岛长达16公里的东海岸滨海大道成为了滨海旅游美丽的风景线。

广东各地文化活动同样精彩,还有多种线上线下活动。如广州少儿图书馆开展了中华优秀文化传承之“赛龙舟·争上游”传统文化实践活动,读者通过直播云端包粽拼龙舟、玩龙舟DIY,品味中华文化的魅力。线下方面,展览场馆逐步恢复,广州市举办了“让生活更加美好——垃圾与艺术”海报大赛等线下活动,活跃了节日文化市场。珠海市文化馆组织“相逢山海皆有情”——黄德文、赖卫平、王胜利三人摄影作品展等展览。

据监测,全省各A级景区客流严格控制在最大承载量30%以下,未接到重大旅游投诉以及文化和旅游安全生产事故报告。

手机看报
返回奥一网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