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广东已组织10趟专列接回近万名湖北员工

来源:南方都市报     2020年03月27日        版次:GA07    作者:程小妹

南都讯 记者程小妹 通讯员粤仁宣 3月26日,南都记者从广东省人社厅获悉,截至3月25日,广东省已组织湖北返粤专列10趟,输送9361人返岗。

据了解,广东是湖北籍务工人员外出就业的主要目的地,约有240万湖北籍人员常年在广东务工,其中大部分人员春节期间返乡过年,迫切期待疫情防控形势好转后早日返岗就业。为确保务工人员安全有序入粤返岗,“点对点、一站式”返岗工作先从广东对口支援的湖北荆州市开始试行。

3月19日,满载551名湖北务工人员的入粤返岗专列从荆州发出,顺利抵达终点站广州南站,广东省各企业代表在出站大厅内自发为湖北员工举行了盛大的欢迎仪式。截至3月25日,广东省已组织湖北返粤专列10趟,输送9361人返岗,返粤专列还将持续进行。

据广东省人社厅介绍,“点对点、一站式”组织湖北务工人员入粤返岗,既是维护就业局势稳定的需要,也是广东的使命担当。同时,这也是加强广东省企业复工复产用工保障的需要。

广东人社部门通过组织开展“点对点”返岗专车专列活动,打通务工人员从行前、途中到上岗的返岗复工全链条。与此同时,节后至今省人社厅已组织粤滇、粤桂、粤川、粤黔、粤湘、粤豫返岗专列53趟、专车服务2731班次,点对点输送超过14万人返粤返岗。据统计,节后已入粤的外省籍务工人员超900万,除湖北外,其他地区节前返乡的务工人员已基本返回。

手机看报
分享到:
返回奥一网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