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一个航班 两趟输入 三名病例 

25日广州新增境外输入新冠肺炎确诊病例9例,近一周亚非拉输入增多

来源:南方都市报     2020年03月27日        版次:GA07    作者:钟丽婷

在广州白云机场T2国际到达大厅,边检人员正在执勤。 南都记者 邹卫 摄

南都讯 记者钟丽婷 实习生樊雅馨 25日,广州市报告新增境外输入新冠肺炎确诊病例9例。南都记者发现,其中病例6、病例8、病例9,都曾乘坐飞往广州的ET606航班。且根据通报内容,其中病例8和病例9,坐在不同日期的同一座位上(分别为22日到达的ET606航班19D座位和23日到达的ET606航班19D座位)。

3名输入病例先后搭同一航班

通报显示,病例6、病例8、病例9,都曾乘坐飞往广州的ET606航班。根据航空轨迹,南都记者推断,同在23日抵达白云机场的病例6和病例9乘坐的是同一航班。

南都记者在4个航空追踪软件上查询了ET606连日来的航班信息后发现,病例9乘坐的航班应当是在当地时间22日从埃塞俄比亚起飞,北京时间23日下午2点左右抵达白云机场。同一日搭乘该航班的还有病例6。

另外病例8,比上述两个病例早了一天搭乘ET606航班。当地时间21日,患者从多哥洛美乘坐ET509航班(座位号13J)经埃塞俄比亚转乘ET606航班(座位号19D),于北京时间22日抵达广州白云国际机场入境,即转送至集中隔离点观察,并采样送检。

白云机场航班以东南亚为主

境外输入病例越来越受关注,日前另一飞抵广州的TG668航班,同机已增至8人确诊。昨日通报的ET606航班,确诊3例。

南都记者梳理发现,截至3月22日24时,广州市累计报告境外输入病例菲律宾11例、英国6例、法国3例、泰国2例、美国1例、土耳其1例。

而最近一周,广州境外输入病例亚非拉成“主力”,仅仅是24-26日通报的输入确诊病例,巴基斯坦就有5个,曼谷输入也较多。同时,23日当天,广州市报告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2例中,其中尼日利亚2例、刚果(金)1例、安哥拉1例,非洲国家占了4个。

这与目前白云机场航班占比以东南亚为主有关。南都记者从白云机场获悉,目前白云机场航班占比还是东南亚为主,而北京、上海的欧美客流相对来说比广州要多。欧美目前主要是回流客流,他们通过北京、上海,或者是新加坡、迪拜这些地方中转,还包括俄罗斯。

最新官方数据显示,未来一周,预计白云机场入境航班超过180个,旅客超过3万人。人数多、航班多。

手机看报
分享到:
返回奥一网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