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受疫情影响,2020年香港巴塞尔艺术展正式取消

来源:南方都市报     2020年02月16日        版次:GA13    作者:黄茜

南都讯 记者黄茜 巴塞尔艺术展官方网站近日发布通知,原定于2020年3月19日至3月21日在香港会展中心举办的2020年香港巴塞尔艺术展正式取消。

通知称:“我们很遗憾地通知大家,2020年香港巴塞尔艺术展业已取消。新冠肺炎疫情的暴发和持续蔓延,最近被WHO宣布为国际公共卫生紧急事件。我们的心和全世界的每一个感染者在一起。我们将持续致力于香港的艺术市场,同时诚挚欢迎你莅临下一届香港巴塞尔艺术展,它将于2021年3月25日至3月27日举行。

早在今年1月新冠肺炎暴发初期,已有部分西方画廊致信巴塞尔艺术展组织方,表示希望退出今年的香港巴塞尔艺术展。据《艺术新闻》报道,包括厉为阁画廊、里森画廊、保拉·库帕画廊在内的24家画廊给香港巴塞尔组织方写了一封联名信,表达了对今年参会藏家和赞助商数量减少的担忧。另一方面,香港和内地的一些参展画廊则认为,为筹备参展,此前组织方和画廊都已投入了大量的人力和物力,如果巴塞尔艺博会取消,“那将是一个遗憾”。

据悉,2001年9·11事件之后,首届计划在迈阿密海滩举办的迈阿密巴塞尔艺术展也被迫取消,当时组织者大约损失了400万美元。2013年巴塞尔艺术展落地香港,使香港成为另一个炙手可热的国际艺术重镇。这也是香港巴塞尔艺术展诞生9年来首次停办。

手机看报
分享到:
返回奥一网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