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潮起

珠海特区40周年暨南都珠海17年特刊

来源:南方都市报     2020年07月31日        版次:ZA01    作者:杨亮

潮起南海之滨,奋进新时代。

40年前,珠海经济特区横空出世。改革开放的东风,唤醒了这片沉寂已久的热土,昔日荒凉、落后的滩涂上迅速崛起一座现代化花园式海滨城市。

40年沧海桑田,珠海地区生产总值从1980年成立时的2.61亿余元增加到2020年的3435.89亿元,40年间翻了约1315倍,如今的珠海——绿色、宜居、开放、文明,有太多的沧桑巨变令世人感叹。

17年前,南方都市报走进这片改革开放的前沿热土,从此在珠海扎下了根。一份报纸与一座城市,同呼吸共命运,风雨同行17载,我们始终与时代同步,在不断的自我更新中,做特区建设的见证者、记录者、建设者,坚守公共价值,助力特区前行。

在珠海特区即将迎来40周岁,南方都市报进驻珠海17周年之际,我们推出《潮起》特刊,回望珠海特区40年的披荆斩棘、砥砺前行,感受新时代珠海奋进的脉搏,聆听珠海二次创业的铿锵足音。

□ 杨亮

01-24版

监制 陶然 田霜月   策划 李平 朱慧东 赵勇

统筹 杨亮 易福红   运营统筹 胡怀军

运营 杨晓瑶 杨文娟

记者 朱鹏景 杨亮 王靖豪 李洁琼 袁平峰

编辑 易福红 黄亚岚 史明磊   制图 何欣

手机看报
分享到:
返回奥一网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