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提前排查隐患 加强路面管控

惠东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全力部署惠东春运工作

来源:南方都市报     2021年01月29日        版次:HA08    作者:黎秀敏

近日,惠东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对2021年惠东春运工作进行了提前部署,排查道路隐患,加强路面管控,加大交通安全宣传教育等方面做好今年春运工作。

提前研判部署

1月13日,惠东县召开了2021年全县春运工作动员会。1月15日,惠东县公安局召开全县公安机关春运安保工作会议,重点强调运输企业安全管理。根据近三年春运交通状况,结合今年的疫情防控新特点,惠东公安局交警大队对今年春运交通状况和交通事故风险点进行了研判分析,明确了37项“保安全、保畅通、保服务”措施。

排查安全隐患

为保证春运期间道路安全畅通,惠东交警从清理道路隐患、车辆隐患、驾驶人隐患、企业隐患四个方面提前排查消除安全风险。在春运前,对辖区内各旅游景区周边道路;易积水、易塌方路段;年底新开通和施工路段进行集中排查,就排查出来的厚园至漠岭路段、陈塘至稔山路段、大埔屯至铁涌盐洲路口3处施工路段逐一提出防护治理意见,并报送道路主管部门落实治理。此外,惠东交警大队还深入“两客一危一货”企业开展安全检查及春运前企业交通安全管理工作会议,督促11间中风险企业完成隐患整改;排查梳理了辖区隐患客运车辆和禁止参加春运的驾驶人名单将通过媒体向社会发布。

强化路面管控

1月18日起,惠东吉隆市级春运执勤点全面启动,并将白花、多祝、大岭治安卡口作为春运临时执勤点,严把出城、上高速、过境“三关”。随后在1月25日开展了惠州市春运第一次整治行动,严查各类交通违法。抽调机关警力于中午和上半夜时段对国、省道进行巡逻,安排辖区中队警力结合实际加强对辖区主要道路、事故多发点段的管控,提高见警率和管事率,并协调6个农村派出所参与交通管理,要求所有参与交通管理的民警每日现场查处交通违法行为不少于5起。据统计,1月份以来共查处酒醉驾78宗、超载105宗、货车改装117宗、国省道四类违法167宗、旅游客车违法13宗,农村派出所查处违法行为157宗。

加强宣传服务

1月18日以来,惠东县民警深入到客货运输企业对重点驾驶人开展交通安全宣传教育,深入5间企业,开展宣传活动,教育驾驶人140人。另外,惠东公安局交警大队加强协调作战,形成齐抓共管。为保障春运期间道路安全,交警大队每天安排巡警参与市级春运执勤点工作,还成立春运跨警种应急增援保畅队伍,在近期组织增援警力进行培训教育。

采写:

南都记者 黎秀敏 实习生 林晓慧

手机看报
分享到:
返回奥一网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