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交通银行之夜——本月重磅上演 杨丽萍惊艳出演,为您绝美呈现《孔雀》“冬”之篇章!

来源:南方都市报     2022年09月23日        版次:NA05    作者:

  今年来,交通银行深圳分行多次与国家级非遗大师、中医名家、经济学者、文化剧院合作,举办文化品鉴、颐养生息、财富论坛以及艺术赏析等品牌活动,满足客户在各个方面的精神文化需求。具有百年深厚历史底蕴的交通银行在服务上充满着人文关怀,支持服务粤港澳大湾区文化建设的部署,也是交行为各界客户提供更优服务的重要举措。

  2022年9月,交通银行将联合深圳保利剧院共同推出下半年首场交通银行之夜活动。将于9月29日周四晚为市民朋友绝美呈现舞剧《孔雀》深圳站的收官之作,杨丽萍亲自出演“冬”之篇章。

  “孔雀”是著名舞蹈艺术家杨丽萍塑造的经典舞台形象,2012舞剧《孔雀》一经推出,好评如潮,观者如云。十年之后的2022年,杨丽萍舞剧《孔雀》重装重启,以全新的舞台形式,精益求精的雕琢面向观众。

  有多少人想亲眼看到舞蹈艺术家杨丽萍再现绝美经典?9月25-29日(日-四)20:00,杨丽萍作品舞剧《孔雀》五场连续登陆深圳保利剧院,持交通银行卡客户尊享剧院线下购票9折优惠!《孔雀》的再次展翅,也为深圳保利剧院15周年“拾舞载舞”舞剧系列演出隆重拉开帷幕。

  超强阵容

  汇集杨丽萍舞蹈艺术精粹

  舞剧《孔雀》是杨丽萍于2012年推出的一部舞蹈作品,该剧改编自杨丽萍自编自导的成名作《雀之灵》。

  如果说西方舞蹈的代表作是“天鹅”,那么,东方舞蹈的代表就应该是“孔雀”。这是一部独特、纯粹的舞剧。与《云南映象》等讲求“原生态”不同,《孔雀》追求的是“新东方美学”。

  2022版《孔雀》由著名舞蹈艺术家杨丽萍担任总编导,并力邀奥斯卡“最佳美术设计奖”得主、著名视觉艺术家叶锦添等超强阵容。全剧汇集了杨丽萍舞蹈艺术的精粹,是一代舞神穷尽半生功力,对生命的终极叩问。

  春夏秋冬

  《孔雀》演绎生命之美

  2022年,舞剧《孔雀》再度重启。杨丽萍以其独特的舞蹈语言和不同阶段的生命之美,赋予舞台上的孔雀不同的绚丽与神韵。

  新版《孔雀》的故事围绕生命和爱这两个永恒的主题展开,用舞台形式演绎人类共同的情怀,向观众传递着艺术家个人成长过程中对艺术和生命的思考和感悟。剧中的“孔雀”,是鸟,也是人,是有情世界的芸芸众生。

  全剧分春、夏、秋、冬四个篇章,讲述了一个关于成长、人性、生命和爱的故事,以及生命与天地自然的相互融通,透过舞台艺术形式呈现了一次对世界的善意探索,以及对生命和人性的追问,投射出生活和艺术交融的人文情怀。

  《孔雀》大胆颠覆了传统寓言的刻板符号化形象,赋予不同的角色同样的美的光彩,透过美的外表去揭示灵魂的纠结和挣扎,《孔雀》也不仅限于简单的善恶褒贬,而着力于人性复杂的戏剧张力。不同于以往的作品,在这部舞剧中杨丽萍不只表现了美,还表现了美的挣扎,美的纠斗,美的磨难,美的历险,最终历经劫波,才是美的回归。

  历练之后

  亲自参演“冬”之篇章

  杨丽萍介绍,在2022版《孔雀》中,将会有更多东方美学融入舞台艺术创作,她把自己定位为“召集者”,让更多的年轻舞者担任主演,在舞台上发掘自己的能量,让每位舞者都有自己的特点。“我从这个版本演员的身上看到了非常棒的精神和体力状态,无论是扮演孔雀还是乌鸦的演员,都与角色非常贴合。”她说。

  作为特邀嘉宾演员,杨丽萍将会参演“冬”之篇章,在春夏秋冬的四季轮回中,呈现万物凋零、一片刹寂之时,孔雀迎雪而舞、涅槃重生的生命叩问之美。

  有情世界,芸芸众生。春夏秋冬,生命往复。交通银行与保利剧院,以舞剧为桥梁,携手合作举办“交通银行之夜”活动,以初心致敬匠心,让我们共同注目,这出浴火重生的“孔雀”涅槃之美。

  推广

手机看报
分享到:
返回奥一网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