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从未下单却频接货拉拉司机电话?平台回应:手机号码被人用来下单

称目前已对号码的用户进行封号处理,投诉人已接受该处理结果

来源:南方都市报     2021年04月12日        版次:NA08    作者:蔡宇晴

被点名单位

货拉拉平台

近日,陈先生向南都记者报料称,他从未使用过货拉拉搬家服务,但在最近一段时间,却经常接到自称是货拉拉平台搬家师傅的电话,让他质疑被恶意骚扰。对此,货拉拉工作人员告诉南都记者,经调查核实后,发现有用户在货拉拉平台下单后取消,但留的电话是陈先生的手机号码,导致陈先生多次接到司机电话,目前已对下单用户进行封号处理。

  市民投诉:

多次接到货拉拉平台派单电话

4月7日,陈先生向南都记者反映,他本人在长沙生活,因工作原因,曾在深圳移动通信运营商处办理了一张手机卡,并使用至今。但在近段时间,他频繁接到自称货拉拉平台搬家师傅的电话。“最近一个月,几乎每天都接到来自深圳地区货拉拉司机的电话,说我在平台下了单,问我在什么地址拉东西。”陈先生表示,近期接到了多个自称是货拉拉平台搬家师傅的骚扰电话,有时在凌晨还不断有陌生号码打进来询问搬运货物的地址,这让他不堪其扰。“从白天到晚上,不定期地接到骚扰电话,对我的工作和生活都造成了很大困扰。”

陈先生告诉南都记者,他从未使用过货拉拉平台的搬家服务,不知为何会频繁接到相关电话。无奈之下,陈先生多次向货拉拉平台客服反映,但一直没有处理结果。“客服跟我说会进行处理,但我已经反映了三回,至今仍然没有一个关于处理结果的回访电话。”

  货拉拉回应:

已对下单用户进行封号处理

4月9日,货拉拉工作人员告诉南都记者,经核实,有用户下单后取消,但留的电话是陈先生的手机号码,导致陈先生多次接到司机电话。工作人员表示,目前已对下单用户进行封号处理,陈先生也接受了该处理结果。

采写/摄影:南都记者 蔡宇晴

要从人民群众普遍关注、反映强烈、反复出现的问题出发,拿出更多改革创新举措,把就业、教育、医疗、社保、住房、养老、食品安全、生态环境、社会治安等问题一个一个解决好。——2020年10月14日,习近平在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中强调

人民群众什么方面感觉不幸福、不快乐、不满意,我们就在哪方面下功夫,千方百计为群众排忧解难。——2018年3月7日,习近平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广东代表团的审议时指出

要大力提倡“马上就办”的工作精神,讲求工作时效,提高办事效率,使少讲空话、狠抓落实在全市进一步形成风气、形成习惯、形成规矩。——1991年2月20日,在福州市委工作会议上,习近平第一次向全市干部明确提出

为实践“马上就办”的精神,2015年10月起,南都开设“马上办”栏目,促进民生问题解决,促成市民与部门沟通。

说明:为提升马上办评价体系和评分结果的科学性、客观性,本栏目将升级评价方式,从“一稿一评分”升级为“月度点评”,还将引入第三方评议团,从更广阔的视野、更多元的维度评价被点名单位的处理。敬请关注。

  广东省新闻媒体优秀品牌栏目 深圳新闻奖栏目一等奖 

手机看报
分享到:
返回奥一网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