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增三大礼包 深圳重疾险今日起参保

门急诊报销金、健康管理加油包、罕见病特药津贴,快来领三大礼包

来源:南方都市报     2021年04月12日        版次:NA02    作者:张小玲

南都讯 记者张小玲 2021-2022医保年度的深圳市重特大疾病补充医疗保险(简称“深圳重疾险”)参保缴费即将启动啦!实现三大举措,实现健康保障再升级。作为深圳市重大民生实事之一,深圳重疾险自2015年实施以来,凭借参保门槛低、价格亲民的优势,获得780万深圳人的信任。今年深圳重疾险参保时间提前啦,4月12日开始参保。

今年深圳重疾险参保中,这几个时间点很重要:

团体参保:2021年4月12日——5月9日

个人自费参保:2021年5月10日——6月9日

医保个人账户划扣参保:2021年6月中旬

2021-2022医保年度的深圳市重特大疾病补充医疗保险中,一年仅需参保费39元,健康保障一整年!深圳市基本医疗保险参保人均可参保,没有户籍、年龄和病史限制。住院补充保障不限病种,门诊特药保障覆盖13种特药,进行定点医药机构一站式结算。

39元一年的深圳重疾险到底保障哪些方面?主要包括两大待遇:

待遇一:住院补充保障。不限病种同一社会医疗保险年度内,参保人住院时发生的医疗费用,按《深圳市社会医疗保险办法》规定属于社会医疗保险目录范围内,且应由其本人自付的部分累计超过1万元的,超出部分由承办机构支付70%。

待遇二:门诊特药范围广。同一社会医疗保险年度内,患重特大疾病的参保人在深圳市社会医疗保险定点医疗机构和定点零售药店、已办理转诊、备案的市外医疗机构购买使用《深圳市重特大疾病补充医疗保险药品目录》内药品所发生的费用,由承办机构支付70%,支付金额最高不超过15万元;其中在市外医疗机构购买的药品按不高于本市供应价格的标准,由承办机构按上述比例支付。

此外,2021-2022医保年度的深圳市重特大疾病补充医疗保险实现三大举措,实现健康保障再升级。

一是门急诊报销金。出生满28天—65周岁的深圳重疾险参保人在二级以上(含二级)公立医院普通部产生的门急诊医生诊疗费、挂号费、检查检验费、治疗费、药品费、门诊手术费,均可报销60%,最高可报50元。感冒发烧、跌打肿痛、大病小病都能用!

二是健康管理加油包。65周岁以上的深圳重疾险参保人可免费获赠健康管理加油包。健康管理加油包提供9次健康咨询服务和指定健康产品现金抵扣券,足不出户即可进行线上健康管理,全方位守护健康。给老年群体送去满满的健康和关爱,也让家有老人的子女更放心!

三是罕见病特药津贴。在住院保障和特药保障两大保障的基础上,今年的深圳重疾险保障增加了罕见病特药津贴。

被确诊为SMA脊肌萎缩症、庞贝氏病、法布雷病和黏多糖贮积症之一的参保人,在保障期间按规定享有最高5万元的罕见病特药津贴(连续参保年数不同,罕见病特药津贴额度有所不同),为健康保障升级加码。

手机看报
分享到:
返回奥一网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