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强化行政执法 培训学习 提高执法办案水平

区水务局召开行政检查专题执法培训会,会上还就日常执法遇到的问题进行答疑

来源:南方都市报     2020年09月11日        版次:BN03    作者:蒋津津

为规范行政检查执法行为,提高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水平,全面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全面推进依法治国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中共中央国务院《法治政府建设实施纲要(2015-2020年)》关于加强执法人员法制培训和规范行政执法行为的要求,近日,宝安区水务局举办行政检查专题执法培训。区水务局相关科室及各街道水政监察队共约70人参加培训。

会上,区水务局法律顾问祝凤瑞律师对行政检查法律适用与程序规范进行剖析,主要从常用法律法规、法律适用、办案流程与文书制作、疑难复杂法律问题、执法水平提升途径五个方面进行深入讲解,并现场就日常执法遇到的问题进行答疑。

会议就如何开展行政检查执法工作进行了部署:一是高度重视行政检查工作,严格按照“法治宝安建设”考核要求落实行政检查执法工作。区水务局属各涉及行政检查的单位和部门要高度重视行政检查工作,通过培训提高行政执法能力,更好地完成市、区行政执法案卷评查考核任务,提升行政执法案卷质量。二是加强行政执法培训,提高执法办案水平。今年8月,区水务局组织开展了2020年上半年度全局水务行政执法案卷评查工作,针对案卷评查发现的问题,结合市、区法治政府建设工作部署,各单位、各部门针对本次评查中发现的问题要积极整改,采取措施巩固强化案卷质量。三是做好执法案卷等保密材料的交接工作及执法装备等物资管理工作。区水务局属各单位、各部门若有人员流动情形,应做好人员流动前各项工作的移交程序,包括但不限于行政执法案卷材料、执法识别服、执法记录仪等,以免发生丢失执法案卷材料和非行政机关人员冒充执法的情形,导致影响后续执法工作的开展。

采写:

宝安通见习记者 蒋津津

通讯员 江李婷

手机看报
分享到:
返回奥一网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