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健康素养大赛选拔赛 疫情防控知识成热点

来源:南方都市报     2020年07月31日        版次:LS13    作者:张一鎏

7月29日下午,第六届深圳市民健康素养大赛罗湖区东湖街道选拔赛正式开锣,来自9个社区的18名选手角逐热烈。本次竞赛包括扫码线上答题及风险挑战必答两轮,题目涵盖国家卫生健康委印发的《中国公民健康素养66条》《健康中国行动 中国公民中医养生保健素养》、新冠肺炎等传染病和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的防控知识与技能及健康生活方式等多个方面内容。

据了解,为做好本次活动,7月13日,东湖街道在罗湖区疾控中心的牵头指导下在东乐广场已经举办了一场大型的地面宣传活动。一字排开的义诊台上,辖区社康中心提供的针灸、按摩、刮痧、耳穴压豆、三伏天灸等义诊深受居民欢迎,欢快、阳光的百人健康舞气势磅礴,给居民留下深刻的印象,数百居民围观参与当天活动,拿起手机扫码线上答题报名选拔赛。

刘卫民在致辞中表示,新冠肺炎不可怕,只要保持良好的社交距离、勤洗手,提升健康素养水平,养成良好的健康生活习惯。他希望通过健康素养比赛,市民能对新冠肺炎防控的相关知识有更深入的理解,带动家人朋友一起来学习健康素养知识,有知识、有行动、有健康。

线上答题中诸多题目都跟当下的常态化疫情防控形势有关,比如,哪些人是新冠肺炎的传染源?与新冠肺炎患者密切接触后,需要实施医学观察多少天?发热是新冠肺炎常见症状之一,超过多少摄氏度需要到医院就诊?不少参赛选手均表示,这次参赛下来,对新冠肺炎的了解更加深入透彻,以后也要多向身边人普及这些有用的健康知识。

参赛的9个社区18位优秀的选手经过近两个小时的角逐,最终,翠鹏社区选手荣获得一等奖,布心社区选手获得二等奖,金鹏社区选手获得三等奖。

本版采写:家园报记者 张一鎏 通讯员 徐淼 梁天纵

手机看报
分享到:
返回奥一网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