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全市首个进驻大型商业综合体的图书馆开放啦

逛街还能看书,宝安区图书馆进驻大仟里,通借通还便利多

来源:南方都市报     2020年07月31日        版次:BN05    作者:蒋津津

宝安图书馆大仟里未来书屋。

“商场里开图书馆别提有多方便了,逛街一次便可物质、精神双丰收,我们一家三口肯定常来。”“有点不可思议,短短一个多月,看着这里变得越来越专业,现在连图书也可以免费借走阅读了,听说到时可以归还到市内任何一个公共图书馆去,真的很不错。”7月29日上午,宝安图书馆大仟里未来书屋正式开馆,当天商场来往市民对此充满欢喜和期待之情。

据悉,“未来书屋”公益图书馆早在宝安大仟里开业时已落成。今年6月,商场发起改造升级意向,与宝安区图书馆取得联系,通过合作共建的模式,把原未来书屋加入到全区总分馆服务体系中来,升级成“宝安区图书馆大仟里未来书屋”,这是宝安区图书馆通过“图书馆+”模式吸引社会力量建馆的又一尝试,也是全市第一家进驻大型商业综合体的基层图书馆。升级完成后的未来书屋,不仅场地装修更美观、坐席数量增多,还提供免费办理鹏城励读证及免费借阅图书服务,并且图书都支持全市通借通还。

目前馆内提供阅览坐席50个,配有6000余册图书,不少为儿童读物,开放时间为周一至周日10:00至21:00。作为宝安区第94家公共图书馆总分馆体系成员馆,未来书屋在人流往来频繁的大型商业综合体中,为城市铸就了一个融合阅读文化、人文温度和共享精神的美好空间,让阅读和文化的氛围离市民更近一些。

采写:宝安通见习记者 蒋津津 通讯员 叶雨萌

手机看报
分享到:
返回奥一网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