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宝安、南山携手创文 同心打造最美双界河

来源:南方都市报     2020年07月31日        版次:BN03    作者:蒋津津

7月28日上午9点,随着发令枪响,深圳双界河绿波之上两艘龙舟如离弦之箭在人们的欢呼中飞奔而出。南山区南头街道安乐社区党委与宝安区新安街道新乐社区党委携手以龙舟赛的方式展示双界河生态文明,为深圳第六届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增光添彩。

南山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廖子彬,南山区南头街道党工委书记潘学郭,宝安区新安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王曦一同参加活动。

鼓槌落,船桨起,鼓声齐响,水花四溅,12支队伍队员呼号铿锵,龙舟你追我赶,争先恐后地冲向终点线。记者了解到,以即将到来的八一建军节为契机,宝安区新安街道新乐社区、南山区南头街道安乐社区共同组织了此次趣味龙舟赛,双方各组织6支队伍,其中,两个社区分别组织了1支退役军人代表队。

参赛选手们在绿波赛道上零距离亲水,南山、宝安的居民在岸边呐喊助威,共同见证双界河“治水提质”前后的喜人变化。“10多年前,宝安实验学校刚刚落户新乐社区,当时双界河还是一个臭水沟。”宝安实验学校的老师周振华告诉记者,自己是双界河由黑变清的见证者,也是参与者。学校与社区经常联合开展护河行动,带领孩子们参与治水提质宣传。南山区红星志愿服务队的退役军人是昨天龙舟赛赛场边最耀眼的“啦啦队”,队员们也是双界河由黑变清的亲历者,并在此次比赛中积极宣传,助力文明城市创建。值得一提的是,在比赛过后,现场没有遗留一点垃圾。

采写:宝安通见习记者 蒋津津 通讯员 李昌庭

手机看报
分享到:
返回奥一网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