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紧扣冷链食品全链条监管

罗湖稳妥有序推进全面复工复产,更加精准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

来源:南方都市报     2020年07月31日        版次:LS02    作者:逆风

罗湖城区,全区正稳妥有序推进全面复工复产。

7月28日,罗湖召开区委七届第一百四十七次常委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吉林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企业家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省委常委会、市委常委会相关会议精神,听取全区疫情防控工作进展情况汇报,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会议由罗湖区委书记、区新冠肺炎防控领导小组(指挥部)组长(总指挥)罗育德主持。

会议强调,要坚持底线思维,全力以赴落实各项工作要求,在稳妥有序推进全面复工复产的同时,更加精准地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要始终坚持外严防输入、内严防反弹策略,严格落实属地管理、社区小区管理、用人单位和企业疫情防控、个人和家庭健康管理“四方责任”,认真做好重点地区、重点人员的排查筛查,紧扣冷链食品的全链条监管,紧盯重点部位、重点人群、重点场所,织密织牢疫情防控网络。

要认真践行新发展理念,紧紧围绕“高质量发展”这个核心关键,加快推动罗湖走上创新发展、转型发展、可持续发展之路,打好“十三五”规划收官战,高质量谋划“十四五”发展,全力做好“六稳”“六保”工作,坚决打好三大攻坚战,扎实做好保障和改善民生工作,全面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为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打下坚实基础。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企业家座谈会上重要讲话精神,不断增强爱国情怀,积极承担社会责任,以更大的力度、更强的举措支持企业又好又快发展。要坚持问题导向,切实解决企业困难,进一步加大收集、协调和解决企业问题力度,确保企业诉求件件有回应、件件抓落实。

要强化协同作战,凝聚服务企业合力,全面提升服务企业的针对性和精准度,尽其所能做好稳存量、促增量工作。要不断优化营商环境,厚植企业发展土壤,进一步对标国内外一流营商环境,针对性地加强制度建设和体制机制完善,为企业提供更加优质、坚实的营商土壤,增强企业抵抗“逆风”的底气和本领。

手机看报
分享到:
返回奥一网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