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水彩画中的廉洁教育

来源:南方都市报     2020年07月31日        版次:LS16    作者:张一鎏

“这是我画的水彩画,这个爱心代表着爱与正义……”近日,在罗湖区南湖街道和平社区,小朋友们踊跃向评委老师们展示自己的作品,童趣的话语不时逗得全场欢声笑语。

据了解,为营造积极向上的社区廉洁文化氛围,进一步加强社区廉洁文化宣传力度,持续打造广东省儿童友好示范社区,罗湖区南湖街道和平社区党委组织开展了“清风拂童心,廉洁伴我行”廉洁教育绘画活动,用别开生面的形式,让廉洁教育走进家庭。

活动通知一发,就受到了众多儿童的响应与家长的支持,孩子们用画笔描绘出了一幅幅色彩鲜艳、形象逼真、想象力丰富的廉洁主题作品,有水彩画、铅笔画、也有版画,这些作品有的是由家长构思,有的则是儿童独立创作。

在最后的评选活动现场,评委们分别对51幅参赛画进行评比,围绕主题性、创作力、艺术性三方面进行现场打分,同时邀请了青少年及家长代表分享绘画体验、创意说明以及对廉洁含义的认识和感受。

“后续我们还会拍摄廉洁宣传片、打造社区廉洁主题文化墙,将廉政文化作品展示给辖区群众和党员干部,让更多人参与其中,使廉洁文化不断浸润每一个人的内心。”罗湖区南湖街道和平社区党委有关负责人介绍。

此次和平社区开展的一系列活动,是罗湖区推进廉洁文化深入基层、深入群众的一个缩影。今年以来,罗湖区各级纪检监察机关通过举办廉政教育活动、拍摄系列警示教育片、制作廉政教育读本等,以喜闻乐见的形式,积极打造具有较强传播力、影响力的廉洁文化精品,奋力营造崇廉尚洁良好氛围。

本版采写:家园报记者 张一鎏 通讯员 李昱 朱惠燕 郑晓琪 徐思婷

手机看报
分享到:
返回奥一网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