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严把质量关安全关 罗湖棚改稳步推进

项目保持“零传入、零感染”,总体稳定可控

来源:南方都市报     2020年07月31日        版次:LS06    作者:张一鎏

7月23日,罗湖区委书记罗育德带队到罗湖“二线插花地”棚户区改造项目调研。

7月23日,罗湖区委书记罗育德带队到罗湖“二线插花地”棚户区改造项目调研,现场察看有关项目安全生产及建设进展情况,协调解决有关问题。区领导赖建华参加调研。

当天下午,罗育德一行先后深入东晓街道木棉岭片区、东湖街道布心片区三个棚改工程项目现场,实地察看项目总体建设情况、项目主体样板房建设质量以及安全生产落实情况。据介绍,自复工以来,罗湖棚改指挥部坚持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工程建设。一方面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前期组织罗湖区人民医院为约1300名一线返岗工人提供核酸检测,并协助施工单位做好防疫物资筹备、防疫检查指导等工作。

截至目前,项目保持“零传入、零感染”,总体稳定可控;另一方面在有关部门的大力协助下,全力以赴加快工程建设进度。在质量安全管理方面,为确保工程质量,指挥部制定了棚改工程质量管理“钢十条”,明确建筑材料投入使用的“三不得”、质量标准化管理的“四化”和质量缺陷管理的“三不放过”;严格督促各施工单位落实安全生产“铁十条”,并采取飞检、月检、周检和进度检方式加大安全隐患排查及整改落实,切实消除施工现场安全隐患。

“罗湖棚改项目是重大民生工程,既要筑牢安全关,更要严把质量关。”在调研中,罗育德强调,要严格把关工程建设质量,确保高标准、严要求保障工程品质,同时也要规范施工操作要求,筑牢安全防线。罗育德表示,棚改是一项满足人民群众美好生活需要的民心工程,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慎终如始把棚改工作做好,脚踏实地做好群众工作,完善周边配套设施建设,让群众共享棚改的成果;要主动扛起责任,一方面要抓好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另一方面要稳步推进辖区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秉承攻坚克难、改革创新的精神,确保罗湖棚改经得起历史的检验,体现出罗湖的作为和能力。

手机看报
分享到:
返回奥一网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