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孩子,把你的想法画出来

莲塘街道举办艺术墙绘活动,倾听孩子的声音

来源:南方都市报     2020年07月31日        版次:LS15    作者:张一鎏 谢粤蕾

7月23日,在畔山社区,莲塘街道妇联联合巴士集团举办了儿童友好型社区之艺术墙绘亲子活动。

儿童友好型社区的建设,需要倾听孩子的声音。7月23日,在畔山社区,莲塘街道妇联联合巴士集团举办了儿童友好型社区之艺术墙绘亲子活动,活动旨在提高辖区孩子在儿童友好型社区建设的参与度,引导孩子把自己的想法绘画出来,倾听孩子的声音。参与本次活动的有莲塘辖区40户亲子家庭和巴士集团10户亲子家庭。

社区是儿童活动的重要场所,莲塘街道大力支持并落实儿童友好型社区的建设,在本次活动中,莲塘街道结合自身的特色,在空间友好上打造符合儿童趣味的艺术之墙,通过儿童友好主题、精心设计、巧用色彩、童心童趣的绘图结构及明显的标识贯彻儿童友好理念,在提高孩子的参与度与归属感的同时,提醒成年人要自觉承担为儿童创造良好成长环境的责任。此外,本次活动还变旧为新,以彩虹元素融入主图,寄于孩子们对幸福生活、热爱自然、趣味童年的美好追求和热爱。

“此次儿童友好型社区艺术墙绘亲子活动,目的是让儿童清楚了解自己也是社区一分子,是深圳的小主人。唯有在社区的建设和发展需求上更多地去关注小朋友的想法,尊重他们的意见,肯定他们的参与,这才是友好和关爱的真正体现。”莲塘街道妇联主席陈晓艳在活动现场发言表示,希望通过本次活动,积极带动孩子们亲身参与社区建设,凝聚父母的支持、社会的关注,从而更好地将活动精神和深圳积极创建友好型城市的理念普及到生活及实践活动中去。

参与本次活动的一位家长表示,活动让大家意识到,莲塘街道创建儿童友好型社区建设是需要每个孩子积极贡献个人的智慧及力量,也切实地让孩子们了解与参与社区建设,对社会的运作有了初步的认识,“也让每个孩子打通和父母、社会的友好沟通桥梁”。活动费相关负责人表示,希望通过一场场这样的活动让莲塘街道成为一个温暖的大家庭,让亲子间体会温馨的时刻。

据了解,本次活动在充分的防疫防控工作下进行,莲塘街道和巴士集团提前做好防护工作,并且一一备齐宣传用品、活动用品。接下来,莲塘街道妇联将继续积极开展各类特色的儿童友好建设及活动,让保护儿童、尊重儿童、关爱儿童的宗旨贯彻儿童友好型城区的建设。

本版采写:

家园报记者 张一鎏 谢粤蕾 通讯员 刘嘉敏

手机看报
分享到:
返回奥一网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