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深圳火车站实施分区候车

发车时刻4小时内的旅客方可进站

来源:南方都市报     2020年01月14日        版次:NA02    作者:张艳丽

  铁路

为保证春运高峰期车站乘车秩序,今年春运,深圳火车站采取了站外集结、提前预检、分区候车、排队上车等措施。旅客需要在站外提前集结,开车前4个小时才能进入候车室。

据介绍,深圳站长途候车室共设有候车区8个,为了控制站内候车人数,每一个候车区仅安排单一车次的旅客候车。火车站依据开车时刻的先后顺序组织旅客按车次分批进站候车,并在长途进站口处安装了提示车次候乘安排的电子显示屏,在各通道处放置候车引导牌。一般情况下,候车室将对发车时刻在4小时内的各车次旅客开放。旅客到站后,应按照引导牌和电子显示屏上的候车提示到地铁交通层指定的临时集结区暂候或检票进站到指定候车区候车。

深圳东站的进站口位于车站2楼。到这里乘坐长途列车的旅客,应先通过揭示牌查看列车候车状态。如果揭示牌显示所乘车次正在进站,则旅客可持车票和身份证通过人工预检口,在“票证人”自助核验闸机上进行核验,再在接受安检后进入候车室,到站内指定候车区候车。如旅客过早到达深圳东站,所乘车次尚处于站外等候状态,旅客需要在东广场临时等候区暂候。工作人员将根据各车次开车时间的先后顺序,采取举牌引导的方式,组织旅客排队通过核验、安检后进站候车。

手机看报
分享到:
返回奥一网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