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许伟娜是深圳东站一名普通的火车客运值班员,已经奋战了七个春运

她和腹中6个月宝宝一同值守春运一线

来源:南方都市报     2020年01月14日        版次:NA02    作者:张艳丽

工作中的许伟娜(右)。

有一种幸福,叫人在暖途。一年一度的春运大迁徙如期到来。旅途通畅的背后,是成千上万的铁路、公路、地铁等春运保障人员在默默地付出。许伟娜,一名普通的火车客运值班员,今年春运,她带着尚未出生的宝宝一同值守深圳东站春运一线。“回家的路畅了,路上的人心也亮了。”正是有了万千个“许伟娜”的坚守,春运的旅途更加充满了温情。

  讲述 “妈妈的第八个春运,有了我的陪伴”

哈喽大家好!我是宝宝,在妈妈肚子里呆了6个月了。

我妈妈叫许伟娜,是深圳东站的一名客运值班员,从入职开始就坚守客运一线的她,已经奋战了七个春运,但今年不同往日,她的第八个春运,有了我的陪伴。

已经6个月的我长出了小手小脚,时不时我就会戳下妈妈,然后就能享受妈妈温柔的抚摸。有一天妈妈摸着肚皮问我:“宝宝呀,春运来了,这是一场硬仗,妈妈担心你坚持不下来,可是春运期间工作任务繁重、人手紧缺,妈妈不能在这个时候离开岗位。”

我有些不开心,难道春运比我还重要吗?

妈妈跟我讲:“春运是一场团圆,很多哥哥姐姐只能在春节见到爸爸妈妈,宝宝愿意和妈妈一起守护哥哥姐姐们的回家路吗?”

原来是这样啊!我激动地拍了拍妈妈,想要跟她击掌,“妈妈你放心吧!我会当个乖宝宝,和你一起助力春运!”

就这样,我的第一个春运开始了。孕妇普遍嗜睡,妈妈作为一名客运值班员,上白班的时候清晨7点半就要出门,8点半之前要到岗交接,上夜班的时候要从晚上九点坚持到第二天早上九点,这对我和妈妈来说都是不小的挑战。为了给妈妈加油打气,每到上下班的时刻,我就伸展手脚,让妈妈知道我很强壮,我也可以保护她!有时候听到旅客们按捺不住的激动声音,我也会忍不住跟着开心地舞动,想分享他们归家的喜悦。除了我,客运的叔叔阿姨们也非常照顾妈妈,尽量降低她的工作强度、提醒她站在安全位置放客,无论走到哪里,我都能听到一句“注意身体!”大家的关心让我的第一个春运愈加暖和。

春运刚刚开始,接下来我和妈妈将迎接更多归家团圆的旅客,今年深东客运有我助力,准没问题!

手机看报
分享到:
返回奥一网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