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分享到:

金融服务“不断档” 农行广州分行“疫”往无前守护美好家园

来源:南方都市报     2022年11月18日        版次:EA04    作者:王洁芬

  农行广州分行工作人员加班加点为客户整理资料,梳理信用证相关条款,全力减少客户的等待时间。

  在等候客户的过程中,农行广州分行工作人员对网点进行全方位消杀,全面筑牢疫情防控“卫生线”。

  近期,广州市疫情处置处于关键阶段,农行广州分行坚持人民至上原则,毫不松懈落实业务连续性保障,统筹推进疫情防控、金融服务和业务经营工作,确保业务运行、金融服务“不断档”。

  做好随时与时间赛跑的准备

  11月10日,广东珠三角城际轨道交通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联系农行广州琶洲支行营业部负责人,着急询问能不能帮忙紧急汇出穗莞深城际轨道琶洲支线项目的工程款。彼时支行营业部受疫情影响已临时停业,该行立即协商启用应急方案,召集网点应急人员回单位为客户加急处理,不到15分钟便为其划出工程款近1亿元,满足工人工资支付、工程材料购买等需求。

  “企业网银证书过期了,没办法转账,但我们还要取现买防疫用品呢!张行,这可怎么办?”11月14日晚上23:30,农行广州白云嘉禾支行行长张金宇接到某戒毒所财务人员的求助电话。当时嘉禾支行已临时停业,张金宇立即与支行运营部门联系,沟通次日临时办公相关事宜。15日一早,调配网点柜员和客户经理紧急调拨现金箱,引导客户前往临时办公场地——附近正常营业的岭南支行,于当天上午10点为其顺利办理证书更新、现金取款等业务,保证该单位抗疫物资的顺利供给。

  当好应急保障点的坚强后盾

  民以食为天。在疫情关键时刻,农行广州分行尤其重视对粮食安全领域客户的支持。今年以来,该行向医疗卫生、食品供应、货物运输等疫情防控和物资保障重点领域投放各类贷款近4.1亿元,促进防疫物资平稳有序供应。11月10日上午,某粮油工业有限公司向农行广州开发区西区支行提出办理贴现业务的紧急需求。该公司是广州市粮食局指定的粮油应急保障点,急需回笼资金以采购生产原材料,保障粮油生产。了解情况后,该行迅速指定专人与企业财务人员对接具体需求。为加快业务办理进度,该行客户经理主动加班加点准备贴现业务资料,并联动省、分行业务中心加快业务审批进度,为其成功办理贴现业务5000万元,切实支持保障企业的生产。

  传好专业金融服务的接力棒

  10月下旬,广州欣起贸易有限公司负责人因为疫情发了愁:公司有一批货物已装船运出,由于疫情原因信用证项下单据暂未寄出,办理信用证交单业务也成为难题。但境外客户若没有提单则无法提货,货物滞留港口又会产生滞纳金。情急之下,他联系农行广州花都分行请求协助。该行了解情况后,迅速上报广州分行,分行立即启动业务绿色通道,提出“跨支行”交单的解决方案:由广州分行牵头,花都分行联动白云支行为客户办理交单。为此,白云支行专门安排人手加班加点,高效完成该笔出口信用证交单业务,并协助客户顺利收到出口款项,以实际行动与客户共渡疫情难关。无独有偶,11月9日,某进出口公司因货物离开马来西亚某港口,急需向新加坡银行开立进口信用证。农行广州淘金支行在得知客户紧急需求后,加班加点为客户整理资料,梳理信用证相关条款,积极和总行单证中心和省、分行国际金融部沟通、协调,仅用2天时间就将该信用证开出。

  (文:王洁芬)

  推广

手机看报
返回奥一网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