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云端酒店当家人博乐:在400米+高空办最炫婚礼

将法式浪漫进行到底的法国绅士说,广州很宜居,爱郊游感受岭南风味

来源:南方都市报     2021年04月12日        版次:CB06    作者:王美苏 钟锐钧

2017年,温文尔雅的法国绅士博乐(Patrick Pollak)加入广州四季酒店担任总经理。在这四年里,他经历了社交媒体崛起、竞争对手开业以及疫情等诸多挑战,一次次通过与时俱进的策略将人们的注意力重新带回广州四季酒店,创造新的增长。近日,博乐先生以广州四季酒店当家人的身份接受了CBD君专访,一起来听听博乐的“四季故事”吧!

25年酒店人,纯粹“四季人”爱上广州

“广州四季酒店已有近九年的历史,在广州酒店业建立了一定的声誉,我们是成功的。”博乐说,即便面临广州CBD内层出不穷的竞争对手,广州四季酒店依旧会保持真实的自己,创新更多优质且个性化的服务。

今年是四季酒店集团成立60周年,作为全球第88家四季酒店、全球最高四季酒店的主理人,博乐显得十分兴奋。“这是一场属于所有人的机遇,我们回想此前创造的一切,并利用这个机会重新焕发出新的生命力。”

博乐是一个纯粹的“四季人”。

“我喜欢四季‘待人如己’的服务哲学,这意味着在公司中人和人之间的互动是很重要的,这也成为了我自己的价值观。”博乐说,“待人如己”的服务哲学不仅仅是为客人准备的,也是为员工们准备的,这让他们可以适应不同城市的高压工作,在一个积极的环境中成长。

在陪伴品牌成长的25年中,他曾在美国、墨西哥等地担任管理职务,广州四季酒店是他踏入亚洲地区接手的第一家酒店。

在广州四季酒店初次相遇,博乐便被这座建筑的“高”所吸引。那时,广州CBD商圈正处于急速发展中,广州四季酒店作为其中海拔最高的星级酒店,毋庸置疑是广州中心城区的地标性建筑。其中最具有吸引力的当属位于酒店100层的CATCH佰鲜汇,走进去仿佛置身云端,将珠江沿岸的风光尽收眼底。

“我原本以为大城市可能会是杂乱拥挤的,但广州却很宜居,广州CBD更是有着人们所需的一切。”交谈中,他也表现出对广州这座城市的热爱。闲暇之时,他喜欢和家人在广州CBD内骑行,亲身体验广州最地道的生活,偶尔去城郊打打高尔夫。他还喜欢常常在周边巡游,比如广州番禺沙湾古镇、广东江门开平,感受本土岭南风味。

面临全新挑战,保持真我提供优质服务

在过去的4年里,广州CBD迎来了飞速发展,出现了不少新的商店、餐馆和新服务,例如广州瑰丽酒店开业成为目前广州最高酒店;节日期间各式各样的活动也为这片区域增添了不少活力。与此同时,随着越来越多星级酒店的开张,市场竞争变得更加激烈。2018年,米其林指南进入广州,酒店行业面临的挑战也越来越多。面对这一激烈的市场竞争,博乐却显得很淡定。

“广州四季酒店已有近九年的历史,在广州酒店业建立了一定的声誉,我们是成功的。”他说,广州四季酒店依旧会保持真实的自己,创新更多优质、个性化的服务。“新鲜的事物总会随着时间的推移而褪色,但优质的服务和个性化的创新却永远存在。”

在过去的几年里,广州四季酒店不仅针对年轻亲子家庭推出了沉浸式的云端儿童主题亲子房“梦幻云堡”,还曾与知名婚纱品牌VERA WANG合作,首次开放400m+的广州国际金融中心(IFC)顶楼停机坪,推出高空停机坪婚礼留影服务等婚宴特色项目。

今年,广州四季酒店还大规模更新了酒店餐饮菜单。美酒爱好者们可以在位于99楼的天吧享受首席调酒师Antonio带来的多款以“花”为主题的风情创意鸡尾酒;美食爱好者可以品尝米其林星级中餐厅主厨麦志雄打造的精选粤菜菜单、Catch海鲜餐厅新任主厨Jeffrey的轻法式海鲜及肉扒高级料理、以及日本料理餐厅云居和意大利餐厅意珍的全新散点菜单等。

快速应对变化,紧跟时代步伐创新发展

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暴发,各大酒店入住率一路跌入谷底。面对严峻的外部环境,博乐带领广州四季酒店团队开辟出了一条飞速增长之路。相关数据显示,去年广州四季酒店2、3月份入住率跌到开业以来最低,但截至去年第四季度,四季酒店入住率已恢复到80%以上。

“面对疫情,我们做出了最快的反应,这是酒店快速恢复入住率的关键。”博乐介绍,广州四季酒店尝试了很多新事物,比如社交媒体直播等,并提供了一些优惠套餐,以此来测试客户的兴趣点所在。“疫情对每个人来说都是新的挑战,如何处理这一挑战,要靠自己的力量学习。”

博乐介绍,酒店常常使用微信、小红书、微博等平台进行互动宣传。“每月的第一个星期三都是酒店的粉丝日,客人可以用合适的价格购买到自己喜欢的产品。而且我们非常用心制作相关的微信推送内容,因此酒店的微信粉丝也大幅度增加了很多,事实证明这是有效的。”

“市场发生着剧烈的变化,我们始终要保持敏感,迎接日新月异的趋势,不断尝试新鲜事物。”博乐说。

采写:南都记者 王美苏 实习生 毛诗宜 摄影:南都记者 钟锐钧

手机看报
分享到:
返回奥一网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