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分享到:

广东南部暴雨仍持续

来源:南方都市报     2022年05月14日        版次:GA08    作者:林敏儿

  天气预测

  14日-15日,广东雨势减弱,中南部市县仍有中到大雨局部暴雨;受冷空气影响,15日全省日平均气温下降3℃~5℃。展望16日-17日,全省大部多云间阴天有分散阵雨。

  广东已连续3天出现了暴雨到大暴雨,局地特大暴雨,土壤含水量高,城乡积涝和地质灾害风险极高,需继续关注并做好相关防御工作。

  1.需重点做好持续性强降水引发的山洪、泥石流、山体滑坡等灾害防御。

  2.需注意防御城乡低洼地带、地下空间等的积涝影响。

  3.需防范强对流天气及冷空气大风对海上作业、水上交通、海岛旅游等造成的影响,并做好各项安全措施。

  4.在确保安全度汛的前提下,请抓住有利时机,做好水库科学蓄水工作。

  5.15日广东气温下降,天气转清凉,户外活动和作业人员需注意保暖。

  广东省应急管理厅网站消息,鉴于当前雨水情形势发展,依据《广东省防汛防旱防风防冻应急预案》和省防总有关规定,省防汛防旱防风总指挥部办公室、省应急管理厅决定于5月13日11时将防汛Ⅱ级应急响应降为防汛Ⅲ级应急响应。省三防办、省应急管理厅要求各地各部门按照职责分工和预案规定,继续做好防汛工作。

  据广铁集团通报,随着广东地区降雨强度逐步减弱,列车运行秩序目前正处于恢复中。同时为满足周末旅客的出行需求,广铁集团计划14日加开高铁列车:广州南至潮汕的G9535/8次,潮汕至广州南的G9537/6次。铁路部门提醒,如需了解详细列车开行具体信息,请旅客朋友及时登录12306官方网站、APP查询,或致电广铁集团官方客服热线12306咨询。

  采写/摄影:南都见习记者 林敏儿

  综合广东天气、广东省应急管理厅网

  

手机看报
返回奥一网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