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书法、篆刻名家作品展在国家画院启幕

来源:南方都市报     2021年06月13日        版次:GA07    作者:黄茜

南都讯 记者黄茜 为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中国国家画院集中全院的创作力量,并在全国范围内邀请各美术创作门类有代表性的专家,以建党百年为主题,新创作了一批高质量的精品力作,力求集中展现当代中国美术的整体实力和面貌,以800人、800件(篇)作品的规模,七个邀请展加一本学术论文集的形式,向党的百年华诞献礼。

日前,该系列展览的首展“千秋伟业——书法名家作品展”“和顺致祥——篆刻名家作品展”已开幕,分别展出了以“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为主题,围绕党的历史、领导制度、毛泽东等老一辈革命家的诗词警句、讴歌新中国建设成就的自作诗词等为内容,富有时代特征和个人风格的书法、篆刻作品各100件。展览由中国国家画院主办,中国国家画院创研规划处、中国国家画院书法篆刻所、《中国美术报》社承办。

据了解,对于此次主题创作系列活动,中国国家画院高度重视,从艺术家的选择、邀请到创作的组织等都经过了精心的筹划,未来还将举办“山河锦绣——山水画名家作品展”“国泰民安——人物画名家作品展”“百年风华——花鸟画名家作品展”“时代画卷——油画、版画、雕塑名家作品展”“不负韶华——青年艺术家作品展”,并出版《百家争鸣——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新中国美术理论文集》。

手机看报
分享到:
返回奥一网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