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实境实情讲党课

广东医大打造“行走的课堂”

来源:南方都市报     2021年04月27日        版次:GA04    作者:孙小鹏

日前,广东医科大学将党课“搬”到了东莞虎门海战博物馆。 通讯员供图

学习百年党史 汇聚青春之力 第4期

南都讯 记者孙小鹏 实习生梁颖怡 通讯员温嘉林 吴志华 “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共产党辛劳为民族,共产党他一心救中国……”日前,东莞虎门海战博物馆的宣誓广场上传来高亢嘹亮的歌声,200余名学生高举手中鲜红的党旗,排成“100”字样的队形高唱红歌,献礼建党100周年。

据悉,广东医科大学2021年党委书记、校长思政课暨党校第五十六期党员发展对象培训班、团校“青马工程”灯塔学习会开班第一讲在此举行,学校党委书记、校长卢景辉为党员发展对象实境实情讲党史、上党课,是广东医党史学习教育纵深发展的又一生动实践。

学校负责人告诉记者,通过打通第一课堂第二课堂,广东医将这场别开生面的党课“搬”到了东莞虎门海战博物馆,在“行走的课堂”里为学生实境实情讲党课。

走进海战博物馆陈列大楼,师生们一同重温当年中国军民抗击侵略者的悲壮历史。不少同学表示,自己是第一次参观海战博物馆,深受馆内丰富多样的藏品和厚重历史气息的感染,受益匪浅。

随后,师生们一同参观了威远炮台。学校医学技术学院18级的克兰同学从新疆来到广东医求学,他表示自己从未如此近距离地接触过这段历史,以前只是在历史课和团活动中学过一些,此次实境听党课,大家的积极性和主动性都被调动起来了,自己感触颇深。

手机看报
分享到:
返回奥一网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