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疆一煤矿透水事故 21被困人员位置确定

事发时当班井下29人已有8人安全升井,救援工作正在全力展开

来源:南方都市报     2021年04月12日        版次:GA13    作者:新华社

4月10日18时10分许,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昌吉州呼图壁县雀尔沟镇丰源煤矿矿井在技术改造过程中突发透水事故,导致井下电力和通讯中断。初步了解,事故发生时当班井下29人,已有8人安全升井,还有21人被困井下。

事故发生后,自治区党委和政府立即启动应急预案,争分夺秒抢救被困人员,要求最大限度减少人员伤亡,不惜一切代价,千方百计打通救援通道,全力营救被困人员。昌吉回族自治州卫健委主任孟宪民介绍,安全升井的8人并未受伤,身体状况正常。

记者了解到,目前21名被困人员位置都已基本确定,21人分布在3个位置,其中12人位于其中一处作业平台,另外8人同处一处作业平台,另有1人进入避险通道,但避险通道中有水进入,暂无更详细情况。12人所处的作业平台距离地面有1200米,且井下地形复杂,救援难度较大。井下通讯、电力仍处于中断状态,救援工作仍在全力展开。

昌吉回族自治州副州长鲍永生说,因为矿井内部有高度差,一些地方可以积存空气,“我们认为被困人员是有生存可能性的。”

截至11日11时45分,新疆政府部门已组织应急、消防、矿山救援、电力、通讯等部门1484人开展救援工作。25辆救护车和多批次医疗人员在现场开展医学救援和现场医疗保障工作,同时安排3家医疗机构组织专家组做好医疗救治工作。 新华社

手机看报
分享到:
返回奥一网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