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召开会议

认真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十三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来源:南方都市报     2020年06月04日        版次:GA03    作者:徐林

南都讯 南方日报记者徐林 通讯员岳宗

6月2日,省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召开会议,认真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十三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审议有关改革文件稿,听取有关改革情况汇报。省委书记、省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主任李希主持会议并讲话,省长、省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副主任马兴瑞,省委副书记、深圳市委书记、省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副主任王伟中出席会议。

会议强调,要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结合起来,进一步增强深化改革、健全制度、完善治理体系的使命感责任感紧迫感,把握形势、坚定信心、迎难而上,以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为契机推动改革开放再出发,奋力开创广东全面深化改革新局面。

一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深刻内涵和重大意义,善于运用政治优势和制度优势应对风险挑战,抓住根本性、全局性、制度性重大改革举措,不断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努力在危机中育新机、于变局中开新局。

二要着力以制度建设推进“双统筹”实现“双胜利”,坚持用改革的办法解决面临的各种难题,不断完善常态化疫情防控体制机制,加大改革力度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扎实推动高质量发展,不断健全公共安全体制机制。

三要大力推进“双区”建设、“双城”联动,全力推动珠海、汕头经济特区和沿海开放城市深化改革开放,营造有利于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的法治环境、营商环境,以优异成绩庆祝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

四要加强统筹协调,扎实推动改革任务落地落实。各级党委(党组)要压实改革主体责任,坚持科学谋划、统筹安排,在大战大考之中把各项改革工作做好做细做实。要狠抓重点任务落实,加强评估督察,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确保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见到实效。

省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成员及相关单位负责同志出席会议。

手机看报
分享到:
返回奥一网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