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广东驰援武汉医疗队病区日记

“病毒无情,战胜不了人间真情”

来源:南方都市报     2020年02月15日        版次:GA08    作者:李春花

◎中山大学附属第三医院内科ICU护士 朱海秀

这两天,广东一位97年的小护士登上了微博热搜。

她叫朱海秀,是广东医疗队的护士。透过央视记者的采访我们知道,她去武汉支援时并没告诉父母。

2020年1月24日除夕夜,朱海秀作为中山大学附属第三医院首批支援湖北疫情医疗队23名队员中的一员,奔赴湖北迎战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

她今年22岁,刚毕业半年,得知援助需求,作为党员的她义无反顾主动报名,成为了武汉青年战疫突击队的一员。

以下是她的日记。

  2020年2月13日 16时13分 武汉 多云

这些时日,看到了许多关于我的报道,来自央视的以及其他媒体的,也收到了来自后方的领导、同事们以及全国各地的祝福,由于工作原因,未能一一回复,却心怀感恩之心,他们始终鼓舞着我,使我在武汉的工作更有动力与安全感。

工作正有条不紊地进行着,全国各地的医护人员都来驰援武汉,这是令我骄傲的,令我感动的。骄傲的是,我是名中国人,在这么幸福又担当的大国里;感动的是那一句句“我愿意”“我希望”“我可以”的声音让我泪目与斗志昂扬。这是正遭受病情折磨的患者的希望,也是支持我们战胜疫情的力量。

病房里,病毒的无情,往往战胜不了人间的真情。

9床的阿叔,总是一个人,每次我回头看他都是一个孤独的背影,落寞得很。因为病情加重,他需转到U1床,我和一组的梁成哥、晓玲姐把他妥当地转运了过去。

听隔壁床的家属讲,他总是给他妻子打电话让她买些东西,可是他妻子从未来过。我想,阿叔要的可能不是东西,而是一份不离不弃的陪伴吧。没关系,无论在何地何时与谁在一起,我们就是你的陪伴,你的最佳拍档。

60床的爷爷,有点耳背,但是他又总是很刻意地努力去听我讲话。爷爷每次都对我笑,都附和着我,特别温馨。那一刻,我想我爷爷了,我爷爷年龄与他相仿。疾病无情,人间有真情。但愿,我可以陪这位爷爷走到樱花盛开时,带他到楼下看看武汉的晴空白云。

好了,疫情终将会过去,但真情永远不会消失。这是医护人员与患者的感情,也是中国千千万万家庭的写照。我们共同努力,让爱撒满中国大地,用爱去包容种种磨难,终将会打赢这场仗!

整理:南都记者 李春花 通讯员 周晋安 叶张翔 甄晓洲

手机看报
分享到:
返回奥一网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