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广东省政府新闻办第二十场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

55家保险机构取消理赔医院限制

来源:南方都市报     2020年02月15日        版次:GA08    作者:田姣 熊润淼 吴梦姗 张沛 莫郅骅 谭庆驹

2月14日下午,广东省政府新闻办举行第二十场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会上重点介绍了广东省支持中小企业应对疫情影响的有关金融措施。

优秀小贷公司可放宽杠杆率

2月13日,广东出台《关于加强中小企业金融服务支持疫情防控促进经济平稳发展的意见》(下称《意见》),共18条暖企政策,成为防疫期间全国首个省级支持中小企业金融专项文件。

发布会上,省地方金融监管局局长何晓军将其简单概括为“三降三免一放宽”。

“三降”是降低小额贷款和小额再贷款利率5%—10%,降政策性担保收费至最高不超过贷款总额的1%,降续当费率1‰-5‰。

“三免”是免再担保费,免不超过6个月的融资租赁租金利息和租金罚息,免区域性股权市场服务费用。

“一放宽”是放宽优秀小贷公司杠杆率至净资产5倍,其中非标准化融资杠杆放宽到2倍。另外,还有延期或展期1-3个月、免除1-3个月罚息等优惠。

商业保险是“抗疫”的重要保障

在此次疫情防控当中,由于国家对救治费用的兜底,商业保险可以在防控中发挥哪些作用?针对南都记者提问,广东银保监局副局长任庆华回应称,商业保险起到多层次医疗体系保障的重要作用,“让确诊患者和受疫情影响人群吃下了定心丸”。

任庆华表示,商业保险是上述人群“抗疫”的重要保障。他提到,广东银保监局辖内的55家保险机构已取消理赔医院限制等方面的限制,珠海等地的保险机构也加强与地方政府合作,实现尽保尽赔。

另一方面,保险机构开通了理赔绿色通道,在保用户可随时发起线上理赔。同时,保险机构为奋斗在抗疫一线的医疗人员、干警等人群提供保险保障,已有33家保险机构为230万人次抗疫一线工作人员及其家属赠送各类保险保障,保额超过1.2万亿元。

一号楼工作室出品

统筹:南都记者 莫郅骅

采写:南都记者 田姣 熊润淼 吴梦姗 张沛 莫郅骅 谭庆驹

手机看报
分享到:
返回奥一网 意见反馈